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五指山热带雨林登山赛 200名专业运动员将参赛

2011年11月23日11:15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张梁 尹秋艳

  本报五指山11月22日电(记者邵长春 见习记者张梁 特约记者尹秋艳)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11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首届五指山热带雨林登山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大赛将于12月3日至4日在五指山市举办,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第一个在热带雨林举办的登山比赛。

  据介绍,该赛事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总奖金12万元。赛事主要包括群众登山健身活动和五指山热带雨林登山赛两部分。其中群众登山健身活动和登山赛的排位赛将于12月3日举行,路线为:三月三广场—太平山水库(路线总长6000米)。登山赛的正式比赛12月4日举行,路线为:水满乡—五指山第二峰(路线总长1万米)。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这次选择在五指山举办,是因为五指山热带雨林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原始雨林之一,景色秀美,氧气充足,参赛者体力容易保存,是专业运动员心所向往的登山地,同时五指山的海拔不算太高,这又非常适合开展群众性登山运动。

  据了解,该赛事不仅是五指山市举办的首次全国性体育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第一个在热带雨林举办的登山比赛。由于是首次举办,大赛将限定参赛人数,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00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参赛,目前全国大陆地区除西藏外,各省区市均有选手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