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阿内尔卡投奔申花,你说会不会

2011年11月23日13: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栏作家

  小饭

  上个世纪70年代出生的老王年轻时候特别喜欢站在街边,天气晴朗的下午,每当有漂亮女孩经过,他就假装不经意地吹起口哨。要比街头混混上档次的是,他不会一边吹口哨一边盯着人家的裙子看。这当然一部分要归功于他的内向性格。不过提起这事,老王的真性情也博得了我的尊重,毕竟这样的表现,即便女孩会受惊也能控制在一定程度内。

  是这几天看阿内尔卡可能投奔咱们申花的新闻才让我想起这么一个朋友的往事。往好听里说,那是老王的青春记忆。而阿内尔卡就是我年轻时候常常出现在我视野里的漂亮姑娘。

  再说老王,他今年四十岁,单身独居,有一份还算体面的工作,但仅仅是工作;他并不需要坐班,甚至每周一次的工作时间只是周五的傍晚;他喜欢苏菲·玛索,还喜欢很多日本女明星,这些相隔距离遥远的女人陪伴他度过漫漫长夜。此外当然还包括网游和历史小说。别人问起他为何迟迟不肯结婚生育,完成所谓的传统节目。“这样荡着不是回事儿啊你说对不对?”

  如果是生分的朋友,对待这样无礼的问候他不屑回答,假装礼貌微笑;而较为相熟的哥们都知道,老王只是对人生毫无野心,同时太爱自己。说到底没准是一种无能:他无力给人关心照顾,成年女孩扑面而来但他没办法留住她们(也许事实和坊间传言并不是这么表现),更别说一个需要十八年成长期的孩子。

  我不是想对比老王和阿内尔卡,而是想把阿内尔卡比作老王当年在街边遇见的一个绝世大美女。以阿内尔卡的条件,作为女人,他一定能获选某年度的世界小姐前三。要是当年因为一个口哨,阿内尔卡就投奔了老王,如今的悲惨结局恐怕也不难想象:离婚。

  一个俱乐部签约一个球员好在都有期限,不像那些陷于争执和博弈的婚姻那样冗长。但我真觉得申花有点儿像当年的老王,他特立独行,但年轻,给人印象有点不羁。因为前些年一部分条件良好的球员被出售,极小部分球迷认为申花可能是个花花公子。申花球迷不要误会,“花花公子”可不是什么坏词,高档货,美国人都用来做刊名的。

  如今阿内尔卡要来投奔申花,事情虽然还没成,我就给担心成这样,看似没道理——没准这会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呢。可是我作为申花球迷,真担心这支上海的球队给阿内尔卡这么一个大美人给伤着了。以大家的人生经验来看,你说会不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