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1000字退役报告写1小时 未来无限可能

2011年11月23日17:2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刘紫园

  未来,有健康才有无限可能

  回首往昔,小鲍认为自己不算在低谷期离开。“我的职业生涯该结束了。于是,就动手画了一个句号。就这么简单。”或许在许多人眼里,鲍春来没有拿到一枚单项世界冠军的金牌,令他的离去增添了几抹悲情色彩。可小鲍却不这样看。在国家队的11年里,最令他难以忘怀的片段就是2004年汤姆斯杯夺冠的场景。当年,他和队友携手努力,把丢失12年的汤杯捧回了北京。“我的主要成绩、给球迷留下的印象,大都源于那届汤杯。最主要的是,队友们一起杀出一片天,那种团队合作的快乐、对集体荣誉的感知和单兵作战完全不一样。”

  与前不久退役的杜婧不同,鲍春来仍然住在国家队,只不过平时大多数时间泡在力量房进行康复训练。20年近乎“三点一线”式的生活让小鲍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渴望,“很愿意体验自己支配时间的日子。”国庆节期间,小鲍回到了家乡,享受了久违的“长假”。除了与亲人团聚,他还有时间梳理一下思绪。当问起他现在最想做什么时,小鲍不假思索地说,要赶快把身体调整好,否则“未来一切都是空谈”。

  尽管现在的生活不再受到早操、训练、点名、熄灯、例会等等队内规定的束缚,可小鲍仍习惯晚上10点前返回天坛公寓。“习惯成自然吧,20年都这样过来的,突然改变一时难以适应。”如今,他还坚持参加运动员基金会举办的英语培训班,不断地充实自己。

  未来,已在鲍春来面前铺展开一条亮红的地毯,等待梦想的阳光照亮现实的舞台。那会是怎样的奇妙旅程?他唯有大步向前,方知个中精彩!

相关新闻:

·中羽赛-林丹携谌龙陈金晋级 女单卫冕冠军出局
·中羽赛-林丹携谌龙陈金晋级 女单卫冕冠军出局
·鲍春来:1000字退役报告写1小时 未来无限可能
·李宗伟:不在意中国拿满额 奥运会后公布新恋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