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林丹的车比我贵 女友是圈外人感情稳定

2011年11月23日18:2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邹晔

  自11月11日,在东莞的“四大天王争霸赛”上负于林丹后,李宗伟又在上周的香港公开赛再吃败仗,本周移师上海,李宗伟很可能又将在半决赛中与林丹狭路相逢。如此高频率的过招,在过去还没有过。

  虽然世界排名稳居第一,但李宗伟连续负于林丹,已经有媒体称李宗伟这是“见丹死”。

  伪世界第一

  没有世界冠军头衔

  香港公开赛前,李宗伟已创下本年度60战56胜,11次参加国际赛事赢得7冠4亚,保持参赛必进决赛的神奇纪录。但这一切,都在香港戛然而止。香港公开赛半决赛0:2不敌林丹后,有媒体称李宗伟这是“见丹死”。若换作2008年以前,李宗伟也许会黯然神伤,但如今,这位世界第一已不再计较胜负。

  早在2006年,李宗伟就曾排名世界第一。但那时,还是陶菲克与林丹的时代。此后,无论是2008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还是2011年世锦赛,这位面容瘦削的大马一哥就像是不知疲倦的机器,在不停地追赶。

  然而,三场决赛,无论他曾多么接近巅峰,最后都被林丹捷足先登。于是,一个尴尬的现实摆在李宗伟面前,他是一个没有世界冠军头衔的世界第一。

  羽毛球被誉为马来西亚的“国球”。尽管2008年北京奥运折戟,但李宗伟回国后仍被授予拿督勋衔,以表彰他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此后,连续两年夺得全英冠军后,李宗伟都受到了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和夫人的召见,以及奖金、名表等奖励。在马来西亚,举国上下都是李宗伟的球迷。

  在经历了梦幻般的2011年后,没人知道,李宗伟瘦削的身体里蕴藏着多么巨大的能量。伦敦,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也是他唯一一次冲击奥运冠军的机会,但林丹依然挡在他的身前。

  私交很不错

  林丹的车比我的贵

  多次不同原因的退赛,把“超级丹”卷入到一场漩涡之中。中国队为拿满奥运名额战略性退赛的声音,也甚嚣尘上。但最要命的是,林丹的世界排名跌至第三,导致他在香港公开赛上,不得不与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分在同一半区。半决赛就要拼个你死我活,是两人都不想看到的局面。

  有意思的是,香港站的男单四强分别是李宗伟、林丹、陈金、谌龙。四人中,陈金的排名最低,暂列第五。当林丹、陈金会师决赛后,外界又开始议论猜测,林丹是否会故伎重演。然而,林丹的强势表现给予了最好的还击,显得所有的猜疑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此前,有报道称陶菲克在“四大天王争霸赛”上与盖德、李宗伟达成了协议,将全力阻止中国军团有3人进入前四。但李宗伟表示,大家首先都是朋友。“不管是跟林丹,还是陶菲克,或者盖德,我们私下的关系都非常好,而且我们来自四个不同的国家。中国能举办‘四大天王杯’这样的比赛,让我觉得很新奇。”

  李宗伟还透露,其实离开球场,他与林丹谈论得最多的话题还是车。“我们见面都会谈车,我一般会问‘你换了什么车?’林丹见到我也是一样的。我们现在都开G-TR,我的是灰色的,林丹的是黑色的。但我知道,林丹还有一辆跑车,他比我厉害,他的车比我的贵。”

  钻石王老五

  神秘女友是圈外人

  当“四大天王”中盖德、陶菲克先后有了各自的女儿,林丹也于去年结婚后,只剩李宗伟一人成了最后的“钻石王老五”。来到上海后,面对媒体的追问,这位大马巨星只是含糊地透露,自己目前有位感情稳定的女友,但婚事还要等到伦敦奥运会后考虑。

  2009年宣布与前马来西亚女单一姐黄妙珠分道扬镳,人们对李宗伟最关心的,无疑是他那如云似雾的感情生活。相恋十年,青梅竹马,一朝变陌路,令人唏嘘。可今年的F1马来西亚站,李宗伟又与黄妙珠一同现身雪邦赛道,分分合合的传闻让他们的恋情扑朔迷离。

  也许他身材不够伟岸,容貌也不算俊朗,但李宗伟的感情生活不失精彩。面对媒体不断的追问,李宗伟逐渐选择了沉默。对于喜欢的女孩子的类型,李宗伟一直是一个标准,素颜、清纯,不要浓妆艳抹。

  前天,随着“四大天王”在上海聚齐,李宗伟感叹说,“我们四人中,盖德和陶菲克奥运会后都有退役的打算。我就知道你们也会问我几时退,我觉得有可能会打到2013年吧。”至于这位至今还蒙着神秘面纱的女友,李宗伟坦言自己的另一半是羽毛球坛的圈外人,如果妈妈不催婚,他会考虑挂拍后结婚。 邹晔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