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率队夺得大联盟总冠军 贝克汉姆上演使命与召唤

2011年11月23日18:56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贝克汉姆与队友在更衣室疯狂庆祝
贝克汉姆与队友在更衣室疯狂庆祝

  不知不觉间,“万人迷”贝克汉姆已经在美国大联盟度过了五个年头了,36岁的他不再如以前那样光芒万丈、星光熠熠,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少了些许狂放与不羁,但不变的,还是他那颗永远兢兢业业的事业心。

  前天,贝克汉姆率领着洛杉矶银河队夺得了队史上第三座美国大联盟总冠军,也是他加盟银河队后的首个大联盟总冠军,完成了他这五年旅美生涯最重要的任务。而事实上,这五年来,贝克汉姆就如同一位顽强坚韧的大兵,上演着一出真人版的《使命与召唤》,面对着一件又一件艰难的重任,有过成功、有过失败,但依然勇往直前……

  拉动球队人气

  关卡难度:★★★

  关卡耗时:3个月

  通关结果:成功

  2007年夏天,尽管帮助皇马拿到了那年的西甲冠军,但由于和时任主帅卡佩罗不搭调,贝克汉姆“被迫”转会美国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队。

  对于这次交易,双方都有动机不纯的嫌疑。贝克汉姆看中的恐怕是洛杉矶这座星光照人的娱乐之城,维多利亚在背后的助推也功不可没,而银河队引进年过30的小贝,更多的也是看中了他的商业价值。

  果然,“万人迷”的魅力可不是盖的,即便足球在美国只是二流运动,很多美国人甚至戏言没有听说过贝克汉姆,但上座率是骗不了人的,从7月份加盟到10月份赛季结束,银河队总共打了15场比赛,客场平均每场吸引28000多名球迷,比紧随其后的队伍多出了11000多人,主场平均有24252名球迷到场助威,创下球队历史新高。此外,小贝的23号球衣也成为了球迷的新宠,球衣和纪念品销售额因此大涨7倍。更不用说在电视转播、广告等方面为球队创收做出的巨大贡献。

  贝迷点评(林鹏、21岁、大学生):喜欢小贝很多年了,得知他去了美国的消息,还是难过了很长时间,后来在网上搜洛杉矶银河的比赛,结果还真的有直播。后来还在网上买了一件小贝在银河的23号球衣,魅力真是不一般呀!

  冲击南非世界杯

  关卡难度:★★★★★

  关卡耗时:3年

  通关结果:失败

  算上这座美国大联盟总冠军奖杯,小贝的荣誉簿里已经有23冠入账,可这依然无法弥补他最大的遗憾没能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夺得一座冠军奖杯。

  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小贝代表英格兰国家队连续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但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打入了8强,还留下了报复伤人的污点。为了弥补自己年轻时所犯的错误,来到洛杉矶银河队时已经32岁的小贝依旧希望能够为英格兰队效力,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

  这期间,他克服了脚踝、膝盖等伤病,一丝不苟地训练,还在每年大联盟比赛结束后回到欧洲通过高水平较量保持状态。2010年的第一场雪来临时,小贝空降米兰,为南非世界杯做最后的冲刺。

  或许是受到了世界杯气息的感召,加盟米兰后,小贝的状态十分出色,屡屡建功,然而,天意弄人,3月15日,离南非世界杯仅有3个月的时候,小贝在意甲同切沃的比赛中跟腱重伤,将休养至少半年,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就此破灭。缺少了小贝的英格兰队也在1/8决赛中被德国队4∶1血洗,造化弄人,莫过于此。

  贝迷点评(陈璐、27岁、白领):听到小贝受伤无缘南非的消息,真的伤心了很长时间,他真的很努力、很辛苦,付出了很多。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在海外效力的球星,为了保持状态在休赛期回到欧洲五大联赛的,可没想到竟然换来了这样的结果。

  率队夺得联赛冠军

  关卡难度:★★★★

  关卡耗时:5年

  通关结果:成功

  洛杉矶银河队也可以算作美国大联盟的传统强队,曾经在2002年和2005年两度捧起大联盟总冠军奖杯,然而在小贝加盟后,虽然拿过杯赛与分区冠军,却连续4年与联赛冠军无缘。

  这个赛季,洛杉矶银河队的阵容可谓空前强大,除了贝克汉姆、多诺万等近几个赛季的核心球员,还在赛季中期引进了前热刺队的前锋罗比·基恩,让球队的攻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这个赛季,银河队也是顺风顺水,实力上的巨大优势让他们轻松从西区脱颖而出,淘汰赛也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半决赛中,面对亨利效力的纽约红牛队,小贝用三次助攻帮助球队晋级。

  决赛中,他们遇到了老牌强队休斯顿迪纳摩队,下半场第72分钟,小贝头球传给罗比·基恩,基恩助攻多诺万完成了绝杀。这也是小贝效力银河队5年的首座大联盟总冠军奖杯,同时也让他完成了效力三队皆夺联赛冠军的壮举。

  贝迷点评(周源力、34岁、商人):说起来我还真是有点惭愧,因为这场比赛我都没有看直播,只是看到网上的新闻才知道的结果。恭喜小贝呀,冠军肯定是不嫌少的,虽然美国大联盟的含金量低了点,但这至少可以算是小贝的一个美好回忆啦。

  冲击2014年世界杯

  关卡难度:★★★★★

  关卡耗时:3年

  通关结果:未知

  帮助洛杉矶银河队夺得总冠军后,小贝与银河队的合同恰好也到期了,对于他的下一站,外界也是众说纷纭。

  现在看来,小贝应该不会与洛杉矶银河队续约了,毕竟,5年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这座及时的冠军奖杯也算是小贝对银河队的一个交代。

  当然,小贝也不会选择退役,因为他心中还有那萦绕多年的世界杯梦。也许有人会说,2014年,小贝都39岁了,做梦去吧!但谁让他是贝克汉姆呢,只要他愿意,只要他的右脚还没生锈,我们有理由相信,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仍然留有属于他的传奇。

  正因如此,才有消息说,小贝的下一站将是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法甲虽然排名欧洲五大联赛末位,但竞技水平还是远高于美国大联盟,而有了卡塔尔财团注资的圣日耳曼也不差钱。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走着瞧吧!

  贝迷点评(邓琛尧、29岁、医生):真是不希望他退役呀,虽然36岁了,但小贝的状态真的很好,如果没有伤病困扰,我觉得2014年小贝肯定有戏,那时候,小贝更多的就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了。

  好丈夫、好父亲

  关卡难度:不好说

  关卡耗时:一生

  通关结果:乐观

  与家庭比起来,球场上的得失不值一提,贝克汉姆的责任心有目共睹,他与妻子维多利亚的感情虽然经历了些许波折,但还是非常稳定,这在诱惑多多的明星圈子里实在是难能可贵。

  今年的7月10日,贝克汉姆的第四个孩子诞生了,有了三个儿子的贝克汉姆夫妇终于迎来了一个女儿。他的大儿子布鲁克林已经12岁了,贝克汉姆似乎是想把他培养成另一个“黄金右脚”,前段时间有媒体拍到了小贝指导儿子踢球的视频,布鲁克林的一招一式还真有几分父亲的风范。

  常年奔波于球场与球场间的贝克汉姆并没有多少时间陪家人,但他还是在用自己的勤恳与敬业给孩子们做出表率,等到退役之后,相信小贝会在好丈夫、好父亲的岗位上做得更好。

  贝迷点评(刘璐茜、22岁、白领):小贝当然是好男人啊,那么顾家,每次看到他们一家的时候,都会好羡慕,希望他和维多利亚能够一路走下去,再多生几个可爱的Baby。本报记者 任重

  小贝23冠清单

  曼联

  6个英超冠军

  1个欧冠冠军

  2个足总杯冠军

  1个丰田杯冠军

  4个社区盾

  皇马

  1个西甲冠军

  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洛杉矶银河

  1个总决赛冠军

  1个大联盟杯赛冠军

  3个大联盟西部冠军

  2个大联盟超级杯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