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哈里斯大两双乃空中楼阁 内援不发挥上海难崛起

2011年11月23日23: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勃

  联赛首轮,客场输给弱旅青岛双星,姚老板的上海玛吉斯来了个开门黑,整场比赛,作为上海的队长刘炜显得有点孤木难支,两个外援,虽然都有得分上双,但是难有力挽狂澜的能力,而原先被寄予厚望的曾文鼎表现更是差强人意,作为宝岛男篮的内线核心,场上的贡献寥寥无几,其他本土球员,除了张兆旭,纷纷打起了酱油。赛后,老帅帕纳吉奥无奈直言,上海队太依赖刘炜了。

  本场,上海玛吉斯继续着自己的客场之旅,不过面对山东黄金,刘炜没有了上一场的神勇表现,刘队的低迷,上海想获胜,只能寄希望于其他球员,在其他本土球员尚未成长起来的情况下,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哈里斯站了出来,可惜的是,哈里斯虽然不可阻挡,但上海男篮还是以3分败北,吞下了客场两连败。

  比赛一开场,上海似乎仍未从上场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内外线全面失守,进攻中,上海欲图内线打开的战术也未能奏效,而外线的投篮又频频打铁,一波16比4之后,帕纳吉奥很快换下了碌碌无为的曾文鼎,换上了哈里斯。哈里斯上场之后,上海的整体攻防马上有了很大的改观,靠着自己的几次强打,第一节结束,上海已经悄悄地将比分追到了20比27。

  第二节伊始,哈里斯开始了自己的爆发,连续跳投命中之后,哈里斯又多次强打内线造成2+1,值得一提的是,他与刘炜之间的化学反应,比赛8分05秒,上场不久的刘炜就与哈里斯来了一次成功的传配合,挡拆之后,刘炜反吊内线,哈里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上篮得分。另外,哈里斯与张兆旭一快一高的内线组合,也发挥了奇效,在张兆旭的内线屏障保护下,哈里斯进攻更加得心应手,两人筑起的上海内线,成了上海半场结束能反超1分的关键。

  进入下半场,为了保持球队的进攻节奏,帕帅让哈里斯继续首发出场,哈里斯则继续着自己的大爆发,本节几乎成了哈里斯与山东外援安德森之间的彪分大战。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本节快结束之前那次上篮,哈里斯爆发力强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连续抢了4个前场篮板之后,无可奈何的山东球员只好把哈里斯送上了罚球线,要不是安德森那记神奇压哨,上海队就将继续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上海队依旧没人能挺身而出,体力消耗太大的哈里斯无奈之下,只好继续自己的孤军奋战,以至于最后时刻,在还握有一次进攻机会的情况下,帕帅毫不犹豫的把最后一球的执行权给了哈里斯,然而,队友们战术执行能力的低下,让这一最后一击,最后只能以仓促出手收场,上海队无奈只好进入加时赛。

  到了加时赛,张兆旭两犯被换下,成了比赛的分水岭,此后气势已经完全落到了山东一边,在山东将比分差距拉到5分之后,上海其实已经没有了机会,最后时刻,哈里斯三分线外无可奈何的出手,似乎也是上海队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

  再次的3分落败,而且两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强,姚老板的球队真的是任重道远。防守和篮板的缺陷,已经成了上海的致命伤,本场哈里斯39分18板也只是空中楼阁。在走了邓华德,走了卢卡斯三世之后,国内球员能否及时地成长起来,将是本赛季上海男篮的关键,否则再多的哈里斯,也只是徒劳。(搜狐体育 艾斯鲍勃)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