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奇尼外战外行输生死战 “蓝月亮”挂在悬崖边

2011年11月24日04:39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在欧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曼城客场1:2不敌那不勒斯,曼联则在主场2:2被本菲卡逼平。最后一轮,虽然曼联打平就能出线,但要想拿到小组头名将非常困难。至于曼城,出线则是难上加难,他们不仅要在最后一轮战胜拜仁,还要看同组另一场比赛的脸色……

  输掉生死战

  “蓝月亮”挂在悬崖边

  有“蓝月亮”之称的曼城做客那不勒斯一役是本轮欧冠的焦点。对曼城而言,这不仅是一战晋级的绝佳机会,更是主帅曼奇尼克服欧战心理障碍,证明“曼城已经可以和皇马、巴萨比肩”的时机。很不幸,好事又一次被意大利人自己给搞砸了。

  昨晨的那不勒斯完美地上演了一场以弱胜强的好戏,这支意大利劲旅凭借着城墙一般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几乎将曼城打得找不着北。面对着由阿圭罗、巴洛特利、席尔瓦、哲科和亚亚·图雷等人组成的总身价达到了3.16亿欧元的豪华阵容(德国转会市场数据),那不勒斯人不足1亿欧元的“小班底”完成了四两拨千斤的壮举,几乎彻底埋葬了对手的晋级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两回合对曼城,卡瓦尼一人竟然打进了3球,身价仅有1600万欧元的他用三个金子般的进球让曼城豪华阵容半截入土。目前在欧冠射手榜上,打入4球的卡瓦尼已经与皇马的本泽马、巴塞尔的亚历山大·弗雷等人并列第三,直追戈麦斯与梅西。上个月媒体还传闻,那不勒斯有意以卡瓦尼贴钱换伊瓜因,此战过后这种传闻可以平息了。

  而输给那不勒斯,意味着目前曼城只有华山一条路:最后一轮主场战胜拜仁,还要寄希望于目前一分未拿的维拉利尔能逼平或者战胜那不勒斯。这两件事同时出现的可能性显然已经相当渺茫。不过曼奇尼仍未绝望,“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认为维拉利尔不会一分不得吧。”

  曼奇尼?一向外战外行

  上周末英超联赛主场3:1轻松战胜纽卡斯尔,曼城在打破对方本赛季不败纪录的同时,也与巴萨、尤文图斯一起成为欧洲新赛季迄今为止仅有的3支联赛不败的球队。本想携完胜之势在欧冠生死战中脱颖而出,却不料被那不勒斯人来了个当头一棒,曼奇尼的那一句“已与皇马、巴萨和曼联同一水平”的豪言壮语顿时沦为了笑柄,如果连欧冠小组赛都出不了线,怎配得上“欧洲顶尖”这四个字?

  其实,在国际米兰期间,曼奇尼已经有“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标签,他在欧冠赛场的保守再一次成为曼城的掣肘。手握一把好牌却不会发挥,为人诟病在所难免。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公布的2010-2011赛季财务报表显示,曼城上赛季亏损达到了惊人的2.28亿欧元,这个赤字在俱乐部顺利发展的情况下可以填平。但如果欧冠小组赛出局,而2013年欧足联实施“财政公平竞赛”,曼城届时将不得不靠降低球员工资(如今高达2.03亿欧元)和转会市场交易来平衡财政,曼奇尼未来还能不能有这么好的牌,需要靠他自己。

  曼城要想在欧冠有所作为,就要收敛一下自己的“暴发户心态”,如果总是夸口,而没有务实的行动,那么“与皇马、巴萨、曼联同一水平”的说法,将永远是痴人说梦。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