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转会红人榜:京津洋枪跳槽 邓卓翔领衔七大国脚

2011年11月24日07:12
来源:搜狐体育

  2011中超联赛于本月初落下帷幕,多数球队如今正在休整,不过中超转会市场却在暗流涌动:邓卓翔、于大宝、荣昊和赵鹏等国脚可能另谋高就,大格、小马丁、佐里奇等洋枪也准备在中超跳槽。哪些人将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红人呢,让我们先睹为快:

  01邓卓翔

  现属球队:山东鲁能

  意向球队:江苏舜天、陕西人和、北京国安、留洋等

  转会简评:邓卓翔在舜天成名,并且成功进入国家队,不过在转会山东鲁能之后,他却是几经波折,邓卓翔始终没能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因为不愿意长期坐板凳,由小邓子变成小凳子,邓卓翔下赛季几乎铁定离开山东。据说邓卓翔早已入舜天洋帅德拉甘的法眼,前国足主帅现陕西主帅高洪波也对小邓青睐有加;还有消息说小邓希望出国深造,其实明年征战亚冠的北京国安也需要邓卓翔这种类型的球员。低调的邓卓翔在这个转会期注定要成为高光人物。

  02赵鹏

  现属球队:河南建业

  意向球队: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上海申花等

  转会简评:赵鹏是河南建业培养出来的国脚,如今他2009年与建业俱乐部续签的三年合同已经到期。如果建业俱乐部不尽快续约的话,那么这位国脚将另谋高就。对于两支雄心勃勃的中超升班马而言,能够挖到一个正打之年的国脚再加上一个强壮的外援担任后防核心,那么就几乎拥有了立足中超的本钱。此外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也令人不敢恭维,也需要赵鹏这样的球员加盟。

  03于大宝

  现属球队:天津泰达

  意向球队: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或留洋

  转会简评:于大宝2010年加盟泰达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现在只身背一年合约。几天前,于大宝无缘无故地冒出一句“如果我去了国安,天津球迷会不会恨死我?”自此有关于大宝有可能转会国安的消息开始被四处转载。更有消息称,实德为其开出1000万的转会费,国安的开价是850万。于大宝说,他的首选目标还是转会欧洲。泰达方面也在抓紧时间引进于大宝的替代者。

  04大格

  现属球队:北京国安

  意向球队:上海申花、陕西人和等

  转会简评:乔尔•格里菲斯到底是离开还是留下?这个问题在赛季结束前就令不少国安球迷感到纠结。虽然目前传出了“乔尔已与申花完成签约”、“乔尔要去江苏”等消息,但国安俱乐部和乔尔本人都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

  05佐里奇

  现属球队:天津泰达

  意向球队:长春亚泰、大连阿尔滨等

  转会简评:天津泰达队夺得冠军之后,佐里奇非常激动,但让所有人出乎意料的是即将离开球场时,佐里奇突然向外界宣布自己下赛季不会再留在天津泰达队了。他下一站很有可能是长春亚泰,因为未来的该队主教练是一位塞尔维亚籍教练,佐里奇投奔老乡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由于佐里奇和阿里•汉同属一个经纪人,下赛季两人极有可能前往另外一支中超球队。

  06陈涛

  现属球队:天津泰达

  意向球队:诺瓦拉、大连实德等

  转会简评:文加达相中陈涛之前,实德队已经和陈涛有过一次“亲密接触”。上赛季陈涛就是他们转会追逐的主要对象,结果天津泰达队半路杀出,成功劫走了陈涛。在今年下半年,实德队就开始悄悄接触陈涛,希望能够再续前缘。意甲球队诺瓦拉已经为陈涛开出90万美元的转会价格。陈涛本意要去国外闯一闯,如果陈涛留洋不成,那么实德队很可能就是他的下家。

  07程月磊

  现属球队:深圳红钻

  意向球队:留洋、陕西人和、大连实德等

  转会简评:程月磊现年24岁,已经辗转效力四川全兴、大连实德、北京国安和深圳红钻四家俱乐部。2011年年初,在对新西兰国家队的比赛中,程月磊面对俱乐部的队员基伦,表现出色完成了国家队首秀。但由于与主教练特鲁西埃爆发矛盾,程月磊在本赛季中期失去主力位置。据悉,他目前已收到两家来自荷兰和比利时俱乐部的邀请,若最终转会成功,这名24岁的北京小伙将成为首位登陆欧洲的中国国门。此外,陕西人和和大连实德也缺乏好的门将。

  08里亚斯科斯

  现属球队:墨西哥联赛

  意向球队:陕西人和、南昌衡源、上海东亚等

  转会简评:上赛季的中超金靴里亚斯科斯已经远离了中国足球,不过其在效力申花期间给中国足坛带来的一股黑色旋风至今令沪上球迷留恋,目前里亚斯科斯在墨西哥联赛效力,签订的半年合同即将到期。本赛季初陕西队曾经与这位锋煞有过接触,并且承诺了高额年薪,但是里亚斯科斯选择留在申花,却在赛季中途离开中超,如今急需要一位锋线杀手的西北狼,再度召唤这位尖刀人物也算是一个走捷径的引援办法。此外,南昌衡源和上海东亚也需要里亚这种类型的球员。

  09陈志钊

  现属球队:南昌衡源

  意向球队:广州富力、广州恒大或留洋

  转会简评:这一年广州恒大夺冠,广州富力冲超,但现役最有天赋的广州籍球员陈志钊却无球可踢,只能通过踢5人制粤超和业余联赛保持状态。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南昌衡源死活不放人,陈家父子又不愿走回头路。23岁本是陈志钊更上一层楼的年纪,但他这一年基本荒废。陈志钊与南昌衡源的合同还有2年,如果双方死扛,他还要等待1年半才能换来自由身。冤家宜解不宜结,南昌衡源高抬贵手放陈志钊一条生路,在自己增收的同时也显示了大度。

  10李建滨

  现属球队:成都谢联

  意向球队:广州恒大、陕西人和等

  转会简评:尽管在本赛季中超尚未结束的时候就传出了恒大已经敲定成都谢菲联年轻国脚李建滨的消息,但是这笔转会至今仍未得到双方的证实。而根据最新的消息称,陕西队也已经加入到了争夺战当中。作为高洪波执教国家队时的阵中一员,李建滨已经被陕西队视为新赛季必须争夺的内援,一直对李建滨很赏识的陕西队主帅高洪波希望引进这位后防多面手来补强球队的实力,而且相对恒大来说,陕西队更能保证他的出场机会。

  11杜威

  现属球队:杭州绿城

  意向球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辽宁宏运等

  转会简评:宋卫平为新赛季定调“量力而行”,据说在这一政策下,球队明年原则上不会以高薪强留队员,球员如果愿意转会,俱乐部都会支持。杜威与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三年,不过如果有俱乐部愿意开价500万,杜威将能离开绿城。相信只要价钱到位,杜威披上恒大战袍只是时间问题。当然了,如果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下赛季投入能达到2亿元的话,引进杜威加强后防将是妙棋。

  12荣昊

  现属球队:杭州绿城

  意向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舜天

  转会简评:受到房地产形势的影响,下赛季绿城紧缩银根似乎已经无法避免,队内的几名高薪球员也将面临选择。据报道,绿城国脚荣昊的名字早早就与广州恒大联系在了一起,而最近绿城队内发生的一系列风波,更让外界确信荣昊下赛季将转会恒大。更有消息说,恒大为荣昊开出了1500万元的转会费。在邓卓翔有望回归舜天的情况下,荣昊与舜天再续前缘也是好出路。

  13于汉超

  现属球队:辽宁宏运

  意向球队:广州恒大

  转会简评:本赛季于汉超的表现可谓惊艳,出场29次的他打进12球奉献4次助攻,是辽足的绝对核心,帮助球队17年后重返亚冠。目前的情况是,恒大再次开出1500万的价格,但是辽足方面也深知,一旦球队的王牌离队,损失极大,于是他们开出了3000万的价格,双方目前都并未把话说死。据了解,在亚冠名额未定的情况下,恒大与辽足目前已达成初步协议,一旦辽足能获得参加正赛的机会,恒大将推后收购,相反,他们则有望本赛季就将其收入帐下。

  14孙继海

  现属球队:陕西人和

  意向球队:大连实德或大连阿尔滨

  转会简评:陕西媒体称,西北狼队长孙继海的下一站,则是回到原点,回到实德,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据悉,本赛季从中甲联赛异军突起的两支球队大连阿尔滨以及广州富力都曾经联系过孙继海,尤其是阿尔滨方面有李明这样继海的铁哥们来招贤纳士,不过消息人士称继海还是更青睐于选择回归大连实德,实德上下在期待大哥回归,这一点得到了继海的队友的证实。

  15小马丁

  现属球队:小马丁

  意向球队:江苏舜天、南昌衡源

  转会简评:作为为国安效力了三个半赛季的“老外援”,马丁内斯一共为北京国安打进30个球,只差3粒就可以成为球队历史上的最佳外援射手。有圈内人士告诉记者,马丁内斯在中超联赛结束后曾到南京办事,这就不免让人将小马丁与舜天联系在一起。不过南昌衡源显然更需要小马丁这样的多面手。(搜狐体育 石清泉)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