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皇马最恨裁判送巴萨争议点球 向偶像梅西发黄牌

2011年11月24日09: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梅西点球瞬间

  沃尔夫冈-斯塔克,绝对是欧洲范围内皇马球迷最痛恨的主裁之一。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中,斯塔克罚下了恶意蹬踏阿尔维斯的佩佩,并直接导致皇马主场落败。在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炮轰斯塔克是欧足联庇佑巴萨政策的执行者。而在葡萄牙对阵波黑的欧洲杯附加赛第二回合中,佩佩被对手蹬踏,斯塔克却完全无动于衷,马德里媒体因此声讨德国主裁在对待皇马时采用了双重标准。

  今夜巴萨与AC米兰一战,主裁又是斯塔克。不过这一次,德国人的执法表现没有大问题。哈维的点球判罚虽略有争议,但阿奎拉尼手上有推人的动作,这种可判可不判的球,吹了也没话说,何况是底线裁判看到哈维倒地后,提醒斯塔克作出的判罚。马斯切拉诺禁区内干干净净铲掉罗比尼奥脚下球,这个球不存在点球的争议。伊布多次用危险动作对付巴萨前队友,看在圣西罗主场的份上,斯塔克饶过了神塔。斯塔克唯一较有争议的判罚,出在了内斯塔那张黄牌上。

  29分钟时哈维突入禁区,阿奎拉尼从身后将其拉倒。阿奎拉尼的确有拉拽哈维球衣的手部动作,哈维摔倒时虽然略显夸张。《马卡报》认为点球判罚有争议,但斯塔克吹罚点球也是规则许可范围之内,毕竟意大利人干扰到了哈维的前进。而且处于更佳视角的底线裁判,提醒斯塔克判罚点球。争议在于斯塔克没有向阿奎拉尼出示黄牌,反而向上前抗议的内斯塔发牌。按照足球规则,阿奎拉尼从背后拉倒形成单刀的哈维,原本可以被直接罚下。阿奎拉尼至少该吃到一张黄牌,要知道当时他已经身背一张黄牌。如果在29分钟就10打11的话,AC米兰这场比赛也基本交代了。红黑军团能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分钟,要感谢斯塔克的仁慈。

  在南非世界杯中,执法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一战的斯塔克曾在赛前明确表态,他承认自己是个梅西的铁杆球迷,他希望在比赛结束后与跳蚤交换球衣。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斯塔克却向梅西送上一张黄牌,这是梅西在08/09赛季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以来吃到的第一张欧冠黄牌。

  在主罚点球时,梅西在出脚前的一刹那停顿。在看到阿比亚蒂做出扑救动作之后,跳蚤将球踢向了反方向的空门中。斯塔克很快示意此球无效并要求梅西重新罚球,并因为跳蚤这次罚点球时的停滞动作而向其出示黄牌。国际足联在南非世界杯前就曾明文规定,在射点球前停止动作以欺骗门将的射手,必须被黄牌警告。虽然斯塔克是梅西的重视拥趸,但仍然不折不扣的执行了这条规则。(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