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曝中产条款成谈判新焦点 若达成一致赛季将可期

2011年11月24日09: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梦里水乡
 希望这次能够顺利

  北京时间11月24日,NBC消息,新一轮劳资谈判的另外一个焦点就是中产条款,如果达成一致很快新赛季将开始。

  所谓中产阶级条款,就是允许球队在超过工资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用来签约自由球员的一项“特例”。在之前的一份劳资协议中,中产阶级条款的最大数额被规定为联盟工资平均值。该条款虽然为那些“非超级明星”球员谋得了利益,却也成为各队大幅超越工资帽的罪魁祸首。之前的薪水标准是580万美元,可以签5年,且每年有8%的递增。但的新的劳资协议里,中产条款的薪水标准可能会下降到500万美元,另外资方还试图将年限缩短到3年。在新的劳资协议中,一些超出奢侈税的球队可以裁掉一名球员而不用将其薪水计入工资帽。

  在之前的谈判当中,中产条款就是一个难啃的硬骨头,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正是因为在这个条款上的分歧,导致了劳资谈判的最终破裂。在十月末的谈判中,双方还对中产特例的一些细节存在分歧,比如是否联盟当中的豪门球队,例如对于热火是致命的,因为在热火的阵容名单上已经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之后,热火恐怕难逃缴纳奢侈税的命运,与此同时,他们很可能无法用中产条款去补强了。

  中产阶级条款一直是谈判的核心。球员们都希望那些愿意多出钱的球队,比如小牛和湖人,利用中产阶级条款为巨星带来一个角色球员。老板们当然不愿意,有些强硬分子希望用这点来限制那些大手大脚花钱的球队。而据最新的消息透露,斯特恩已经私下跟老板们开了个电话会议,讨论是否给球队全额中产阶级条款。如果资方开出的条件让劳方满意,那么后面的事情值得期待。

  当然,除了中产条款,其他的一些条款也是谈判需要考虑的问题,但是如果中产条款能够达成一致,那么很快劳资双方将能够顺利解决后面的问题,一个月左右,新赛季将会开幕。

  (搜狐体育:梦里水乡)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