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诸强争霸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幕 五位大满贯赛冠军出战

2011年11月24日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孟菲

  深圳特区报海口11月23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2011年第56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将于本月24日至27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内举行。11月23日,来自28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队共56名选手齐聚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在这56名选手中,包括了5位大满贯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麦克罗伊也在其中,本届世界杯可谓星光熠熠。

  今年是该世界杯连续第四次在中国举办,也是该项赛事首次从深圳移师至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巴西、葡萄牙等国家及地区的28支队。他们其中18支队伍是通过世界排名自然获得参赛资格的,另外9支队伍则分别从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的资格赛中产生的。本赛事是72洞队际比杆赛,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第一天和第三天是4人4球赛,第二天和第四天是4人2球赛。本届赛事吸引到世界如此众多好手前来参赛,除了赛事级别较高外,丰厚的奖金也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据悉,本届赛事总奖金较上一届有所上涨,共为750万美元,夺得冠军的队伍将独揽240万美元奖金,为世界高坛总奖金最高的比赛之一。

  本届赛事有两大看点,一是5位大满贯赛冠军携手出战;从选手名单中可以看到,目前世界排名前20位中的7人以及过去8届大满贯赛冠军中的5人都来到本届赛事赛场。另一个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看点是中国队全新“张梁”组合的参赛。此前的世界杯,中国队传统的组合一直是张连伟与梁文冲,而今年随着张连伟的退出,以及另一位中国高坛新星张新军的逐步成长与成熟起来,让他成为代替张连伟与梁文冲组成了全新的“张梁”组合。这对新组合能否突破2007年中国队第11名的历史最佳战绩,让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