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动态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中国队新“张梁”组合登场

2011年11月24日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孟菲

  今年代表中国队参加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仍是“张梁组合”,只不过在此“张梁组合”中,虽然“梁”还是梁文冲,但是“张”却换成了24岁陕西球手张新军。两人之间不仅年岁相差9岁,在资历上也相差甚远。今年已经是梁文冲第5次角逐世界杯,而张新军则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首次踏足这一顶级赛事。面对如此大的差距两“兄弟”却表示:“这绝对不是差距,而是互补。我们一定会让中国队走得更高更远。”

  新搭档是潜力股

  梁文冲和张连伟总共搭档4次,其中2007年世界杯上他们为中国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位列第11名。两年前,当他们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合作时,取得第22名。虽然他们从来没有实现过进入前十名的目标,但总体来说,他们的合作是成功的。“今年,我的搭档换了,但是在我心中,张连伟始终是我的大哥,是亦师亦友的大哥。他是中国第一代高尔夫球选手中最出色的代表,同时也非常注重提携年轻人。可以说,他是我们国内球员的先行者。”梁文冲在评论老“张梁组合”时这样说。

  提起新搭档张新军,梁文冲也是赞不绝口:“2008年大佛杯,我就跟张新军同组,那是我第一次跟他同组,他的动作、节奏、球感都很不错,平时练球也很勤奋。更重要的是,他很会钻研,已经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今年南山大师赛上,张新军再次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刚刚结束的汇丰赛上,他更是突破了中国选手历史最好成绩。这几年他在国家队接受正规训练,进步显著,从业余跨越到职业阶段,他走得很扎实。虽然他只有24岁,国际大赛经验也有些欠缺,但是这并无法掩盖他是个有潜力、有实力的高球选手。我认为张新军是‘潜力股’,他一定会爆发,并且这种爆发的力量,会让众人感到吃惊。”

  有理念更有默契

  今年是梁文冲第五次角逐世界杯,距离2001年第一次参赛,已经过去了10年。丰富的参赛经验是他的宝贵财富,也是整个中国队的宝贵财富。“作为高尔夫职业球员,我们参加的几乎所有比赛都是代表个人。世界杯是目前职业赛场上唯一代表集体、代表国家的赛事,比赛服上有国旗,你自然而然地会心生荣誉感和使命感。”梁文冲在谈论到世界杯时这样说道,“世界杯的比赛形式让队友之间的配合显得很重要,更能体现团队精神。”反观张新军,在大赛经验方面十分欠缺。对此梁文冲表示:“我在跟他的接触中,无论是打球还是聊天,我发现我们两人的高球经历和理念很相似。针对高尔夫球,我们都秉承着珍惜、勤奋和感恩,这让我们在球场上十分有默契,大赛经验并不代表全部。”

  张新军则说:“刚刚得知我被选为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员其中一名,我确实有些紧张。对于外界的质疑我也有了解。但我一向认为我是个心理素质较强的选手,我只希望我能在今后的比赛中用我的成绩来说服那些对我有质疑的人。我相信在梁文冲的带领和指导下,我在本届世界杯上也会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4人2球赛是关键

  针对备战本届世界杯,新“张梁组合”表示,他们已经提前一个星期来到海口赛场,进行体验场地及相互磨合。尤其针对赛制制定了一系列的战略,模拟比赛中会出现的复杂情况,提出了策略。

  梁文冲表示:4人4球赛因为是取两人的最好成绩,所以就需要两人根据自身技术特色来商定策略,比如一个主攻,一个主守,一旦激进的打法失误了,那么保守的还能稳住队伍的成绩。这当中自己比较适合打守,张新军则重在攻。相比之下,难度最大的是4人2球赛,它更讲究两人间的默契,下杆时考虑的不是自己这杆要打多远,而是怎样为队友的下一杆创造最佳球位。张新军最后表示:“这是我首次参加世界杯,我们并没有针对名次做具体要求。但是我依旧希望我们能打出风采打出精神,为我俩今后的合作走好第一步。”

  (深圳特区报海口1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