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队抵长春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即将打响

2011年11月24日10:27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关海阳

  昨天15时30分,国家短道速滑队如约来到长春五环体育馆进行新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全国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的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冰上适应性训练。全军将士的训练热情比较高涨,看台上春城的铁杆冰迷还打出了“为中国短道 我们一起战斗”的巨额条幅,专门为国家队打气加油。

  在昨天的上冰训练中,新的教练组成员全部到位,主教练李琰的穿着显得格外时尚,头戴一顶黑色小帽的她一直在场内亲历亲为,取代王春露的新领队刘灏和挤掉马延君的新任助理教练徐英楠则首次在国内赛场露脸。国家队新的领军人物、长春姑娘周洋头戴深蓝色头盔夹在20名选手组成的人流中,不太显眼。今天,她将披上长春代表队的战袍,头戴31号头盔“领衔”参战。不过,从昨天下午她的训练状态来看,周洋的“前景”不容乐观。训练中队友一上速度,她明显就踩不上点儿,根本也跟不上大家的节奏。看来,她的“状态”只有她自己用“心”调整了。而国家队的男一号梁文豪却显得生龙活虎,同样也是身披长春代表队的战袍,他的状态看上去真的不赖,他的头盔是462号。记者在场外还发现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在国家队被练“废”的江城吉林的名将韩佳良,含泪提前挂靴的他一身休闲打扮,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场内昔日的队友,呆滞的目光是那样的无助……在五环体育馆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之后,国家队全体又转到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跑步放松,然后才返回东师会馆就餐。这是本次比赛最后一天冰上训练,从昨天8时持续到18时30分,分七个时段让所有24支队伍进行了热身。在国家队训练期间组委会召开了各队领队、教练参加的联席会,国家冬管中心短道部部长于海燕专门强调了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随后还举行了这次接力预赛分组和团体赛站位的抽签仪式。

  参加这次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的只有107名选手,其中还包括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支参赛队(2名选手)。参加全国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的有115名选手,40名裁判员参与执法。

  国家冬管中心一把手赵英刚倡导的北冰“难”展计划在这次比赛中差点“夭折”。在上届山东全运会青岛赛区北冰南“斩”了江苏短道速滑队,人家回去都没总结就黄了。现在还有青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俩南方队参赛,然而,令人吃惊的是两队总计才仨选手(青岛队1人)。

  今天9时25分,新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全国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将正式打响,首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女团体的预赛和决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