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亚足联翻案中超名额被减 谁打附加赛仍尚无定论

2011年11月24日07: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原先已经敲定的2012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被推翻。根据最新的方案,中超的亚冠联赛参赛名额被缩减为3+1,即三个正赛席位和一个附加赛席位。亚足联表示这是最终决定,已经没有改变的可能,不过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并没有一口咬死中超就是3.5席,而是表示两天之后亚足联才会官方确认。

  执委会争论激烈 发布会被迫推迟

  20日至23日,亚足联在吉隆坡召开年度例会,其焦点是讨论亚冠名额的重新分配。20日的亚冠职业俱乐部会议上,西亚中亚区代表就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在利益问题上都是寸土必争,最终原来大幅度“削藩”的A方案变成了A+B两个方案,B方案基本保持了亚冠名额的完整性,拿掉了足球小国的亚冠名额。出于对足球市场、商务开发和影响力等一些“场外因素”的考虑,保证了足球大国的亚冠名额,这样中超联赛的四个亚冠名额得以保全。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11月23日,经过五个小时的拉锯和争论,2011年最后一次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以令人吃惊的结果结束,最终亚足联执委会会议推翻了竞赛委员会会议的方案,而启动最早的亚冠预案,这个方案里中国的亚冠名额只有3+1个,在2012年底将再次对亚冠名额进行划分,这也是亚足联的最终决定。

  23日的执委会会议原计划从上午9点进行到12点,因为与会者迟迟不能够达成共识且争论激烈,会议直到下午三点才结束,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被推迟。在五小时的拉锯和争吵之后,由于正反双方决定不下,因此决定对A和B两个方案进行投票,最后A方案的支持者奇迹般险胜,而双方差距仅仅只有几票。这样,原定中超的四个亚冠名额变成了3.5个。

  中超谁打附加赛尚无定论

  在传出中超亚冠名额被缩减至3.5个后,外界普遍认为中超排名第三的辽宁队将参加附加赛,但对此辽宁队有不同的看法。

  辽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首先,我们只是在媒体上看到亚冠名额发生变化的消息,最终的确认还要等待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的官方通知。其次,如果真的发生了变化,到底谁应当参加亚冠附加赛,我们有必要向中国足协好好咨询一下。”黄雁进一步解释说:“第一,我们也曾经查过亚足联的规定,但没有哪一条规定、白纸黑字专门写着各国附加赛的球队到底由哪支球队参加,这只是大家根据3个正赛名额与4个正赛名额的分配去推测与理解应当由联赛第三名打附加赛。第二,具体到中国联赛的情况,我们只是想知道打了30场联赛获得的联赛第三名,与只打了3场比赛就获得的杯赛冠军,到底哪个更有含金量?”

  黄雁还说:“最终会出什么结果,我们只能等待正式的官方通知,但我想无论结果如何,谁更有资格打亚冠,球迷心里都会有一个公论,对于辽足来说,现在就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静观其变,我们下决心打好亚冠的初衷是不会改变的,所以不管是打资格赛还是打正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更不会惧怕资格赛。”

  而在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看来,如果球队要打资格赛的话,那么就必须加快引援的速度,马林说:“我也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就是从资格赛打起,这个结果对于我们来说不算是什么打击,顶多就是多打了一场或两场热身赛。如果从资格赛打起,就必须加快引援速度,这样才能尽快完成磨合,让球队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