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中超亚冠名额确定3.5席 辽足附加赛力拼两名额

2011年11月24日10:4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打亚冠辽足不能高兴过头,还得从头开始。

  打亚冠辽足不能高兴过头,还得从头开始。

  11月23日,一直悬而未决的亚冠参赛名额问题终于有了定论!谁也想不到,亚足联会推翻自己的决定。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上,亚冠名额中、日、韩各获4席的方案被推翻,在新通过的方案中,中超的亚冠参赛名额被缩减到3.5个。

  本来预计在上午结束的会议,居然拖到下午才结束,总共经历了约5小时的拉锯。由于正反双方僵持不下,最终决定对两个方案进行投票,最后胜出的方案让中国足协此前的设想变成了竹篮打水。

  事实上,经过对各协会所属联赛长达8个月的考察,亚足联重新评估了亚冠联赛,并且进行了排名打分,其中中超联赛的排名由前年的第3名滑落到第6名,中超在体育场设施、媒体管理和技术评分上存在硬伤。亚足联说得明白,这次亚冠参赛名额调整只是第一步,2012年底,亚足联将对亚冠名额再次调整。如果中国足协、中超联赛不能痛定思痛弥补差距,恐怕还会遭受进一步打击。

  其实,中超亚冠参赛名额被削减本在预料之中,成绩不好你能怨谁!最近4年拿了4个亚冠冠军,一个亚冠亚军的韩国K联赛都只有3.5个名额,论正规,中超联赛比不过日本J联赛,论成绩,中超联赛比不过韩国K联赛,3.5个名额就偷着乐吧。

  本报记者/黄 岩

  链接

  辽足要从附加赛打起

  中超4个亚冠参赛名额变成了3.5个,辽宁宏运足球队只得从附加赛打起。从调整后的亚冠名额来看,除了中、韩、澳三国联赛的球队外,还有来自泰国的杯赛冠军和印尼的联赛冠军出战,这形成了5支球队争夺两个正赛名额的局面。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方法,5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3支球队,另外一个小组两支球队,两个小组各决出一个正赛名额。 3支球队所在的小组将先进行抽签,抽出一支轮空球队,另外两支球队捉对厮杀,胜出的球队和轮空球队争夺一个正赛名额。

  据记者了解,2012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的抽签将于12月6日进行。附加赛的比赛时间已经确定:2012年2月11日或12日,以及2月18日,比赛采取一场定胜负,主客场由抽签决定。

  从目前各协会联赛的情况来看,参加附加赛的韩国K联赛球队将在水原三星和蔚山现代两队中产生。印尼的联赛冠军已经产生,为佩西普拉队。而泰国的杯赛冠军和参加附加赛的澳大利亚球队还未产生。

  对辽足来说,征战附加赛的最坏结果莫过于:辽足、韩国K联赛球队和澳大利亚球队同处一组。即便首轮轮空,辽足要想击败韩国K联赛球队和澳洲劲旅也很困难。

  针对这一“突发”情况,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昨晚向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所以不便表态。退一步讲,如果辽足真的要从附加赛打起,那么我们还需认真商讨,研究相应对策,起码球队的引援、备战都要提前……”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