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众志成城117-114吉林 天津男篮主场“开门红”

2011年11月24日10:56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众志成城 荣钢主场“开门红”(图)
众志成城 荣钢主场“开门红”(图)

  本报讯(记者 滕达)上一场比赛和强大的浙江广厦缠斗了两个加时的天津男篮,昨天回到主场之后延续了良好的状态,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以117:114险胜同样拥有三外援的吉林男篮,取得了主场开门红。新赛季开赛以来,进攻更加迅猛,斗志更加旺盛的天津男篮让球迷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比赛一开始,天津男篮就延续了上一场在外线的良好手感,不断利用外线远投得分,但拥有马丁和道格拉斯两名强力外援的吉林男篮也不甘示弱,第二节,天津男篮一度陷入得分荒,连续四波进攻都没能得分,而此时,道格拉斯内突外投,连续得分,单凭一己之力带活了吉林男篮全队的进攻。半场比赛结束之后,吉林队反而以59:54领先。下半场,双方同时派上三外援展开PK,但刚一开场,哈维在防守中突然受伤倒地,表情非常痛苦,天津男篮只得将他换下休息。这个意外也让天津男篮陷入到了短暂的混乱之中,连续几次进攻全都出现了失误,吉林队的马丁借机连续得分,率领全队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再次拉大分差。好在没过多久,哈维又重新回到了场上,他的上场也为球队带回了活力,连续抢断对手成功,率领球队回敬了对手一波10:0,重新将比分迫近。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天津男篮仅以79:82落后3分。最后一节,双方你来我往,各不相让,每当对手有拉开比分的趋势,天津男篮总能重新将比分迫近,僵持的局面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6分钟,随着张智涵的三分中的,天津男篮终于实现了反超。此后,虽然吉林男篮依靠马丁连续不讲理的三分得手,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天津男篮总有人挺身而出,哈里森的篮板、二次进攻,法赫德的突破和三分,哈维的得分和封盖,帮助球队保住了领先优势。

  全场比赛,张楠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哈里森则贡献24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再加上哈维的22分8个篮板,法赫德的18分5个篮板5次助攻,火力全开的天津男篮展现出了上个赛季不曾拥有的活力。赛后,主教练张舰也承认,和上个赛季相比,球队打得更像一个团体了,抗压能力也更强了。“赛前,大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无论是被动还是领先全都顶住了压力,表现得更加成熟了。当然,球队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很多缺点,防守、篮板和失误等方面都还需要进行改进。”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孙震 赵建伟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