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枪手三因素挑英超大梁 曼联曼城切尔西棋差何处

2011年11月24日10: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欧冠第5轮战罢以后,英超集团军的表现无疑让各方失望。曼城告负、曼联战平、切尔西落败,唯有实力相对较弱且本赛季伊始还曾在英超陷入保级圈的阿森纳主场击败多特蒙德并提前一轮拿到16强资格。英超众豪门怎么了?往年欧冠明明无限风光,缘何如今却落至当下这般窘境?而在阿森纳抢先晋级的背后又有什么隐情?既然阿森纳率先晋级,那便不妨将温格的球队作为参照点说起。兵工厂之所以能够傲视英超其它三强,主要原因无外乎以下三点,而恰恰就是这三点,曼联、曼城、切尔西却都有各自的劣势。

  第一,阿森纳小组赛对手实力一般,多特蒙德与马赛虽说也都是拿过欧冠圣杯的球队,但在经验方面却显然不及已经12次晋级16强的阿森纳,事实上就阿森纳与这两队的交手战绩去看,枪手也确实能把对方的七寸捏死。两战马赛,枪手客场胜出主场战平,两回合皆零封法甲名门。与多特蒙德的两回合对决,今天主场胜出,哪怕首回合交手之际,如果不是佩里西奇在第88分钟打入神仙球,枪手其实已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客场奏凯。

  反观英超其它三强所处的小组,切尔西得面对瓦伦西亚这种欧冠常客,勒沃库森亦非善类;曼联所处的小组虽说对手实力一般,但越是如此,红魔便愈发有可能大意,事实证明,曼联也确实真就掉以轻心,不然本轮咋能与本菲卡2-2战平,甚至还曾在主场跟巴塞尔3-3被迫言和?曼城的情况更糟,好不容易来到欧冠赛场的蓝月亮军团竟然遭遇了拜仁、那不勒斯、比利亚雷亚尔的三重夹击,如果不是黄色潜水艇意外低迷,曼城能否像现在这样拿到7分都还不太好说。因此,小组赛对手情况决定了,阿森纳晋级概率确实相对更大。

  第二,温格麾下有着范佩西这样一位见谁灭谁的超级射手,曼城、曼联、切尔西的锋线头牌,又或者说进攻端其它火力点却没法保证让球队稳中求胜。数据足以佐证这一点,在欧冠射手榜前十位的选手当中竟然没有一人来自英超球队,哪怕范佩西为阿森纳3次建功且是英超众射手欧冠NO.1,但他也只是排名第14位。试想,当托雷斯、德罗巴、鲁尼、埃尔南德斯、哲科、阿奎罗、巴洛特利等人在欧冠多次成功哑火以后,曼联、曼城、切尔西又怎么能够做到提前晋级。

  射手们表现不佳会影响球队拿分效率,但话又说回来,其实要论进球总数,至少曼联与切尔西是不算太差的。5战过后,切尔西与曼联均打入10球排名欧冠球队进球榜并列第5位(注:巴萨16球、皇马16球、瓦伦12球、拜仁11球),然而,虽说曼联与切尔西进球不少且失球也不算多,曼联失6球、切尔西失4球,但在需要进球的时候,两队却没法多进,而在必须避免失球之际,两队却也守不住城池。曼联主场3-3战平过巴塞尔,以及本轮还在老特拉福德2-2被本菲卡逼平,要知道,曼联是在主场作战且面对的是小组赛直接竞争对手。

  切尔西也好不到哪去,蓝军确实主场5-0大胜根克,但客场却1-1战平,而在客战瓦伦与药厂时,博阿斯的球队皆未胜出,1平1负进2球失3球。曼城应该是表现最差的英超球队,英超12轮打入42球的曼城到了欧冠却只有7粒进帐,防守端仅仅只是零封过比利亚雷亚尔这一场,而在对阵那不勒斯、拜仁这两个直接竞争对手时,曼城竟然未取一胜,这种情况已经直接导致,除非曼城最后一轮击败拜仁,与此同时那不勒斯又没能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否则曼奇尼率曼城首赴欧冠之旅便会提前划上句号。

  第三,英超这四支球队在联赛中均消耗了很多精力,阿森纳的影响则相对更小,因为枪手近几轮对手均不算强,本轮打多特蒙德之前的对手是诺维奇,主场对阵马赛以后只是踢西布朗维奇,就算是在与马赛交手之前,阿森纳迎来了切尔西这个强劲对手,但枪手却在斯坦福桥球场史诗性的5-3胜出。至于客战马赛之前与之后,桑德兰与斯托克城倒也并不能给枪手造成实性质威胁,相反这种比赛还有助于枪手为欧冠练兵并能让很多主力得到轮换机会。

  英超其它三队就没兵工厂这般走运了。切尔西9月14日主场对阵勒沃库森以后得在18日英超客战曼联,这种消耗对蓝军与红魔来都是客观存在的。10月29日切尔西主场与阿森纳过招,3天后就得在欧冠客战根克。本轮与勒沃库森交手之前,切尔西还在英超主场与利物浦展开了强强对话。这是博阿斯执教切尔西的首个赛季,当这种赛程摆在他的面前以后,葡萄牙少帅难免会顾此失彼,因为可以看到,哪怕弗格森老谋深算,但他也没法做到9月25日英超第6轮客战1-1战平斯托克城以后紧接着借欧冠完成华丽转身,9月28日这天,曼联主场3-3与巴塞尔战平。

  曼城没能双线作战均保持强势的问题或许是出在曼奇尼身上,因为他在执教国米时便不太擅长踢欧冠,这种毛病直到现在也没能改正,或许这就是命。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曼奇尼需要面临的考验则会更为严峻。从11月27日算起,直至12月18日结束,曼城得在这短短的22天当中先后在各项比赛对阵利物浦、阿森纳、拜仁与切尔西,由于这些比赛涉及到了联赛杯、英超与欧冠,曼奇尼若稍有闪失,曼城恐怕就将三线溃败,先前建立起的优势也将荡然无存。

  同样在这第三点当中,在这里还需要单独强调一下。英超十分激烈的争冠局面与强队众多的既定事实决定了,英超球队在出征欧冠时往往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反观其它联赛的欧冠参赛队,他们在这方面的损失就小的多。西甲无需赘述,说句玩笑话,只要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愿意,皇马与巴萨对阵西甲弱旅时甚至都可以排出二队去踢。德甲何尝不是如此,要论综合实力,眼下德甲还有什么队能与拜仁、多特蒙德全面叫板,两队完全可以腾出精力应对欧冠比赛。意甲的情况稍有不同,国米、米兰、那不勒斯均在国内陷入苦战,国米甚至还在力争摆脱保级区。所以从这个层面去看,尽管英超四强各有各的苦恼,但他们倒也不妨多学学意甲三杰,迎难而上才是强队该有的风范。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