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城3年投10亿镑也枉然 那不勒斯击溃金钱帝国

2011年11月24日11:0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蓝月亮已经挂在了悬崖的边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死亡小组的一场决战中,“大曼城”竟然客场输给了那不勒斯,欧冠16强梦基本已经到头了。

  石油老板有的是钱,球员年薪总额高达1.74亿英镑的曼城,如今在英超里完全是横着走路,但欧冠却给了蓝月亮当头一棒——在欧洲赛场,不是有钱就行的!

  奢侈

  曼城赛季亏损近2亿英镑

  在本场比赛之前,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对于曼奇尼完全是羡慕嫉妒恨:“作为教练,要是我在转会市场上也能有足够的资金该多好,这样球队的进步将会更加迅速。”而曼城主帅曼奇尼也依托着手中强大豪华的阵容,想要在父老乡亲面前“风光一把”,没想到却走得“灰头土脸”。原本想要一口吃掉对手,没想到反而被对方偷袭得手。

  如今,已经是“豪门”的曼城是希望能够在冠军杯里有诉求的,否则在石油老板入主的这两年内,他们也不会如此大肆招兵买马。根据曼城上赛季的财报,俱乐部亏损高达1.949亿英镑,意味着曼城每天亏损的金钱达到50万英镑;目前鲁尼周薪25万英镑,也就是说,曼城每天亏损额足可以养2个曼联王牌。不光如此,曼城俱乐部现在每年的薪水开支高达1.74亿英镑!不知道巴洛特利、哲科们拿着这样的高薪还输球,咋个对得起他们的老板。还有曼奇尼,他的年薪高达550万英镑,几乎与弗格森相同,要知道弗爵爷的成绩可比他好多了。

  在另一份与“贵”有关的榜单上,曼城也有多人上榜。根据专业数据网站统计,英超联赛身价最贵的11人阵容中,整个中场都是曼城的。2500万英镑的纳斯里,2400万英镑的米尔纳、图雷和席尔瓦,曼城的四大中场转会费数额共达9700万英镑。再加上后卫莱斯科特,5个人总价达到121000000英镑。据《每日邮报》统计,曼苏尔酋长自从2008年夏天入主曼城后,已经在这支球队身上花了10多亿英镑!可见曼城完全是钱堆出来的。

  讽刺

  那不勒斯击溃金钱帝国

  “在过去的8年里,在这座球场里有着从未间断过的热烈感情,事实上这里从来就不缺乏激情。”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在评价那不勒斯的胜利时说道。“今晚的成功证明了两件事。第一,或许钱并不能带来一切,拥有更平衡的财政收支或许才能让你走得更远。第二,那不勒斯的筋骨够结实,力量够团结,这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美好的时刻。”

  对于这个不缺钱但也不会像是曼城老板那样大手笔投钱的电影大亨,这场比赛再一次说明了“钱不是万能的”。这几乎与阿布买下切尔西后,疯狂向往欧冠奖杯一样,不过到如今切尔西虽然进过决赛,但奖杯仍旧与之擦肩。

  在欧冠的死亡之组里,那不勒斯以8分领先富可敌国的曼城。这是一支5年净投资不到1亿欧元的球队,击败3年来投资10亿英镑的球队的比赛;这是一支总计薪资不到4000万欧元的球队,击败年薪总额四倍于自己的金元霸主。

  那不勒斯的英雄是卡瓦尼,他上赛季以26个进球荣膺意甲银靴奖,而本赛季他t2场对阵曼城进了3个球,帮助那不勒斯成功从曼城身上抢到4分。那不勒斯从巴勒莫签下卡瓦尼,花了1600万欧元,曼城今年冬天买下哲科,用了2700万英镑,约合3250万欧元。卡瓦尼身价不足对手一半,但欧冠表现却是天差地别。实际上,曼城今年夏天已经看上了卡瓦尼,开价一度达到了4000万英镑,但德劳伦蒂斯的回答是,如果没有8000万,就别想带走卡瓦尼,最终卡瓦尼也留了下来。看来,曼城总会为了这一次的“捂紧钱包”而后悔。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