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中国高球组合挑战世界杯 称面对世界名将也不怕

2011年11月24日11:1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海口专电
中国组合挑战世界

  男女足的世界杯梦没了,但我们还可以玩高尔夫,而且可以玩得很自在。昨天晚上,第56届高尔夫球世界杯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场开幕。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日,28支高尔夫国家队将在这里角逐锦标,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梁文冲和张新军组合,力争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创造佳绩。

  中国连办12届世界杯

  作为高尔夫世界里代表国家最高荣誉的世界杯,从1953年创办至今,以两人组合“队际赛”的形式展开竞争。而中国在1995年第一次在深圳观澜湖球场举办世界杯,从2007年开始,观澜湖球场更是前所未有地争取到连续12届举办高尔夫世界杯的资格,让这一高水平赛事得以长时间落户中国。而本届比赛,则是第一次在海口的观澜湖高尔夫球场举行。

  在参加本次比赛的28支国家队中,包括上届冠军意大利的莫利纳什兄弟,以及爱尔兰、南非、瑞典、德国、瑞典等传统高球世界杯强国。值得一提的是,共有5位过去两年的大赛冠军出现在本次比赛中,如此豪华的阵容,对高尔夫球迷无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新“张梁组合”代言中国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入围本次比赛,由老将梁文冲搭档24岁的陕西小将张新军,具有相当的冲击力。尤其是小将张新军,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汇丰冠军赛上,面对诸多世界级名将,最终获得并列第13名的成绩,创下了中国选手在这一比赛中的最佳排名。

  “以前我和张大哥(张连伟)搭档时,也曾经战胜过古森和坎贝尔这样的世界名将。其实在双人队际赛上,我们中国选手的实力并不差。只要和张新军培养出默契,我们完全可能创下佳绩”,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老大哥梁文冲给略有些紧张的张新军打气,也表明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野心”。本次比赛,为了尽可能创造最好成绩,中高协不仅给两人配备了教练、按摩师和医务组,还特地把张连伟请来担任顾问。昨天下午,张连伟也特意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力挺两位小兄弟,“我和阿冲以前配对的时候,面对世界名将一点都不怵,我相信小张和阿冲的组合,会很快达到新的高度。”

  本次比赛将从今天上午开始,“张梁组合”将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同组出发。比赛将采取两天“两人四球”和两天“两人两球”的比赛规则,全部比赛将在周日下午全部结束。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海口专电)

  中国小将张新军。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