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巩晓彬用胜利为自己庆生 生日夜最终以完美收尾

2011年11月24日11:2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天是巩指导的生日,一场胜利也算是为他庆祝生日吧!”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曹振华说道。尽管早早准备好了生日蛋糕,但跌宕起伏的比赛让大彬的生日变得一波三折,好在球队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用连胜的表现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祝福。

  比赛前,俱乐部特意定做了一个大蛋糕,准备在球队赢得胜利的时候,在宾馆给大彬庆祝生日。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瞬息万变的赛场,让大彬的庆生变得一波三折,好在球队最终赢了,大彬的生日夜终以完美收尾。

  如果不是曹振华提到巩晓彬的生日,很多人都想不到这件事。发布会结束的时候,篮协一位工作人员问巩晓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都没注意。”巩晓彬淡淡地笑了笑说,“没啥,联赛刚开打,没去多想这个。”

  2010年3月,山东男篮最后一个主场对阵上海,比赛以失败告终,遭遇七连败。之后巩晓彬交出了帅印,黯然离去。似乎是一种巧合,一年后再回来,巩晓彬在首个主场又碰上了上海队。重重压力之下,他扛住了,用一个两连胜给赛季开了个好头。

  一年多冷静的思考,让年过不惑的巩晓彬看透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往日动辄怒斥队员的“逍遥王”,新赛季已经不见了踪影,对外界给予的压力,他学会了坦然视之,“过去,压力一大就很容易急躁,这次从美国回来,看透了很多,不再这样了。”两场比赛过后,巩晓彬不再去苛责队员,鼓励取代了训责,这一点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感触都很深。“巩导回来后,对我们的鼓励更多了,这让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更放松。”队员们说。

  “如今大彬传递给球员的是信任和肯定,巩导这一年的变化太大了,他是一个智慧的人,他懂得总结自己、改变自己,作为山东篮球人,我感到欣喜。”总经理叶鹏表示。

  本报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