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队新赛季遭遇惨败 本赛季首场即被对手破百

2011年11月24日11: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新疆队上赛季第20轮首次被对手得分过百,本赛季首场即被对手破百

  邓华德首秀,被汾酒灌醉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昨晚新疆广汇队迎来了新赛季首秀,虽然杜比因伤将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但拥有状元秀肯扬·马丁的新疆队依然被认为是本赛季最有机会获得总冠军的球队之一。不过新疆队的首秀并不尽如人意,他们在客场以80比102大败给山西队,用一场失利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

  杜比在与上海队的季前赛中左手腕骨折之后,新疆队火线签下澳大利亚国家队成员、上赛季效力于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后卫米尔斯,不过米尔斯还没有与队伍汇合,新疆队只能以单外援应战。

  季前赛时山西队就曾把新疆队拉下马,昨晚他们证明了那场胜利并非偶然。虽然开场之后肯扬·马丁得到了本队的头四分,但山西队的球员们更早进入了状态,国内球员和外援多点开花,迅速奠定了两位数的优势。反观新疆队,马丁虽然展现出很高的个人实力,但和全队的配合还不够熟练,难以把拿球机会转变为得分。

  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邓华德派出了唐正东,希望他与巴特尔组成的强力内线能够有所斩获。但山西队利用这两名大个队员在速度上的劣势反而越战越勇,获得了不少空位出手的机会。而眼看着比分差距被拉得越来越大,新疆队的球员也变得更加急躁,只有孟铎一人还在勉强支撑。最终新疆队无力缩小比分差距,只能吞下失利苦果。

  上赛季新疆队凭借着31胜1负的傲人战绩加冕常规赛冠军,还创造了17连胜的纪录。本赛季却首场比赛就遭遇惨败,防守表现不佳是重要原因。上赛季蒋兴权带领的新疆队场均只让对手得85.3分,整个常规赛新疆队只有5次让对手得分破百,加上季后赛和总决赛也仅有8次。上赛季开局阶段,新疆队可以轻易将对手得分压低在70分以下,直到2011年1月26日客场打山东队时,新疆才首次让对手得分超过100分,而那也是他们上赛季常规赛中的唯一一场败绩。

  昨晚山西队有三人得到20分以上,查尔斯得到全队最高25分14篮板,段江鹏砍下20分,威廉姆斯得到20分3篮板3助攻。新疆队方面肯扬·马丁的上场时间达到了40分钟,拿下16分9个篮板,但也有4次失误。新疆队本场得分最高的孟铎,有19分进账,巴特尔和徐国翀分别得到12分和14分。赛季初邓华德从上海大鲨鱼“挖角”的小将葛暘上场28分钟,贡献4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