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从邀请蒂加纳到招阿内尔卡 申花永远活在传说中

2011年11月24日12:2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近日,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报道,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将于明年1月份加盟中超球队上海申花队,年薪高达1060万欧元(约合9100万人民币)。 先不说32岁的阿内尔卡会不会选择中超,就是1000多万欧元的年薪,申花愿意付吗?更有网友直言,如果是游戏币我就信了。加上此前主帅人选从多纳多尼、桑蒂尼到费蒂加纳,申花永远停留在传说中。

  《队报》称,虽然阿内尔卡将在明年1月份离开切尔西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他的选择还是着实出乎人们的意料,拒绝了欧洲球队AC米兰跟巴黎圣日耳曼的邀请,选择了中国。切尔西俱乐部表示将根据阿内尔卡的表现选择是否与其续约,但阿内尔卡拒绝了这种条件。据悉32岁的阿内尔卡已经答应以1060万欧元年薪的条件加盟上海申花。

  面对上述消息,申花老板再次玩起了太极,不承认也不否认,还在微博上和孙继海互动,隐晦地表达了正在和阿内尔卡接触。在传闻出来后,阿内尔卡在曼城时期的队友孙继海在微博上表示,“中国欢迎你,不过可得慎重选择啊!但我估计又是炒作。”随后他在另外一条微博中表态:“不过说实话以我的了解,可能性微乎其微。”朱骏则回复孙继海,称阿内尔卡赞孙继海踢得不错,他在微博上说道:“你俩关系不错!阿还提起你,说你好人!我问他,如果你过继海,过得了吗?哈哈哈……‘孙的球不错!’”这无疑是表明,自己的确与阿内尔卡取得了联系。

  钟文

  1亿身价 申花玩不起

  阿内尔卡与切尔西的合同明年6月到期,要想在明年1月以自由转会的形式离开,必须要付给切尔西部分转会费。除了支付9100万人民币的年薪外,还要为合同只剩半年的阿内尔卡支付99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一个外援就花掉1亿,还得花钱请外教的他们哪里玩得起。

  先从薪水上来说,1060万欧元的年薪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埃托奥和C罗,比梅西还高了10万欧元,更是比孔卡的年薪(460万欧元)高出了不止一倍。当然了,没有这样的身价,中超想吸引当打之年的阿内尔卡也只能是天方夜谭。况且,申花还在选择外教中,尽管声称钱不是问题,但选择的人一个比一个名气小。这恐怕除了中超的吸引力小外,和申花给出的价钱也有关系。

  再从申花的竞争对手来看,阿内尔卡如果愿意可以继续留在切尔西,或者可以去AC米兰,顶替养病的卡萨诺,再不济也可以选择和埃托奥去俄罗斯做队友,拿不到2000万欧元的年薪,1000多万肯定可以拿到,凭什么要来中超呢?

  就阿内尔卡来说,目前为止无论他本人还是经纪人都对此事闭口不谈,会不会是借此向切尔西管理层施压呢?毕竟现在蓝军现在攻击乏力,托雷斯和德罗巴都找不到巅峰状态,阿内尔卡要续约还是有得谈。钟文

  这回是国外媒体凑热闹

  从法国《队报》传出消息,英国众多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了关注,有的媒体对阿内尔卡“为钱东进”的选择感到惊讶,也有媒体认为阿内尔卡加盟中超对于鲜有曝光机会的中国足球而言却是一件好事,也有媒体对近年来“依靠倒卖球星为生”的申花俱乐部是否具备相当的财力表示怀疑的观点。

  《太阳报》:可提升中超影响力

  文章认为,如果阿内尔卡真的能加盟中超的话,对于目前在亚洲之外鲜有曝光率的中国足球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推进。不过,文章也摆了一个大乌龙,声称上海申花之所以对阿内尔卡感兴趣,是因为“布拉泽维奇正在寻求一名球星来激励自己的球队”。

  镜像足球:加盟中超只因天价

  以《阿内尔卡因高薪离开切尔西加盟中国》为题,文章表示,尽管上海申花在处于急速发展的中超联赛中仅列第11位,但是本赛季14次出场仅仅收获1个进球的阿内尔卡却能获得106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ESPN:申花史上大牌云集

  报道称对于阿内尔卡加盟上海申花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此前包括前巴西球星巴亚诺、2001欧冠冠军成员扬克尔和前米德尔斯堡前锋里卡德等都曾效力过上海申花俱乐部,而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更是曾经一度有过要收购利物浦的传言,因此阿内尔卡天价加盟申花也并非不可能。

  Goal.com:加盟申花难度太大

  文章直言,相比于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俄超劲旅安郅、三家美国大联盟俱乐部,上海申花要想将阿内尔卡招进队中,其难度很大。并且就朱骏近年来不断依靠出售里亚、郜林、杜威等一批球星来获取资金的做法对申花俱乐部的财政实力表示了质疑,直言相比于广州恒大等一些经济实力强大的中超俱乐部,申花都显得明显财力不足。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