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联赛引进外援 福建队试训罗纳尔多(图)

2011年11月24日13:00
来源:东南快报
这个罗纳尔多连长相都很像足球迷熟悉的罗纳尔多
这个罗纳尔多连长相都很像足球迷熟悉的罗纳尔多


滕茂民
滕茂民

  罗纳尔多来福建了,不过这个罗纳尔多是练排球的。

  前天,来自巴西的主攻手罗纳尔多·洛佩斯来到福建男排试训。昨天,罗纳尔多已经开始随福建男排训练,不过福建男排主帅滕茂民表示,罗纳尔多是来试训的,要符合球队的要求才能留下来。

  罗纳尔多出生于1985年,之前打过世界大学生的比赛。之前的两年在一家西班牙的俱乐部效力。

  罗纳尔多不愧是来自足球王国巴西的,在训练的时候他时常将地上的排球用脚挑起来,显示出了很好的足球功底。罗纳尔多说:“我平常也喜欢踢足球,不过都是业余练习,我主要还是练习排球。”

  大家都知道巴西的第一运动是足球,罗纳尔多说:“巴西的第二运动就是排球,在我们那里有很多小孩子练习排球,大家都很热情。”

  罗纳尔多对足球很热情:“我知道我们国家的罗纳尔多和卡卡在全世界各地都很出名,很多球迷喜欢他。”

  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不过很遗憾,中国足球已经无缘巴西世界杯了。罗纳尔多:“没关系,2016年的奥运会也将在巴西举行,到时候希望你们的国奥队能去巴西。同时我也欢迎你们到巴西采访世界杯和奥运会,巴西人民对足球非常热情,到了巴西你一定会感受到一种疯狂的足球氛围。”

  罗纳尔多来中国的时间有些匆忙,两周前他还在巴西打一个比赛,因此他还没来得及学中文。罗纳尔多说:“到了中国,我肯定想学中文,但是中文太难了。”话虽这么说,但是记者教他学“你好”的时候,罗纳尔多很快就学会了。

  据球队的工作人员介绍,罗纳尔多的适应能力很强,虽然这两天在倒时差,但是他很快就适应了,而且对中国的饮食,他也很习惯。

  少帅滕茂民:新赛季目标前10

  中国男排甲A联赛将于12月19日开始。昨天福建男排的主教练滕茂民表示,新赛季福建男排的目标是前10名。

  少帅滕茂民经历了福建男排的兴盛和衰弱,在滕茂民退役之后福建男排就再也没有人进入过国家队。上个赛季,福建男排在少帅滕茂民的带领下再次回到了甲A。而福建男排上一次打甲A还是9年之前。

  三年前,滕茂民进入福建男排教练组,那时候他还要兼顾着队员的角色。上个赛季他正式转正为主教练,就带领球队冲甲A成功。对于福建男排新赛季的目标,滕茂民说:“争取打进前10名。今年倒数两名就要和甲B的前两名打附加赛,我们争取打进前10名,不用打附加赛就成功保级。”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福建队也计划引进一名外援,前天来的罗纳尔多就是来试训的,“如果合适就留下来,不合适的话还得让他走。”滕茂民说。

  在甲B的那几年,福建男排基本都是没有冠名和赞助的,但是新赛季福建男排有了新的队名“福建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双方将按照“在籍、在学、在训”的要求,在保证男排训练和比赛的前提下,制订个性化培养计划,使运动员受到良好的文化知识教育,完成大学学业。

  “跟师大合作之后,解决了队员们的学籍问题,队员们可以更加安心地打球。这种体教结合的方式在福建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希望能为职业体育和体育教育摸索出一条新的道路。”福建省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说。据了解,省排球队的队员通过考试后,录取为福建师范大学在籍学生,在奖助学金、考取研究生等方面与在校学生享有同等权益。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朱国财林朝阳文/图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