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陆春龙:三年未尝冠军滋味 称雄世锦赛月瘦16斤

2011年11月24日13:18
来源:人民网
  “这是我第一个世锦赛个人冠军,能拿到金牌真的不容易。”11月22日,中国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与队友载誉返京。刚刚结束的伯明翰世锦赛上,陆春龙拿到了团体银牌和个人金牌,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摘金之后,陆春龙在三年后重新尝到了个人冠军的滋味。他说,这枚金牌得来不易,单是体重,他就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足足减掉了8公斤!

  “自己从内心上调整好了,可能奥运会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很好的目标,这种缺失让自己迷惑,可能练得也不少,但成效不好。”陆春龙说。那段时间,陆春龙仿佛背着包袱,北京奥运会的一战成名,让全世界都视其为靶子,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心理,为他背上了无形的包袱。尽管训练不错,伤病控制得也很好,但到了临场那一刻,陆春龙总是发挥不出来。与此同时,队友董栋、涂潇、叶帅都还不错,队内竞争亦是陆春龙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在世界赛场上,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派遣两名选手,这也意味着,即便陆春龙在预赛后排名第三,他也不能获得决赛资格。

  “走上最高点,不容易!上去之后不掉下来,很难!如果掉下来再回到最高点,那就是难上加难。”陆春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这样的话。

  好在,他终于走出了起伏。

  去年的冬训中,陆春龙终于找到了自我,还曾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体重从63公斤减到了55公斤!一年的比赛中,陆春龙的状态都在回升,虽然没有做太大的调整,但目标一旦认准,他的训练开始朝着良性发展。

  “作为一个奥运冠军,再去拿世界冠军,压力会很大,世锦赛就好好表现,不要想太多。”出发之前,教练胡星刚为陆春龙尽力减压,而他也做到了。

  “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哭了吗?毕竟这是三年之后第一次夺冠。”有记者问,陆春龙笑着说,“没哭,现在还不是哭的时候。”的确,在人才济济的蹦床队,陆春龙知道,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根据蹦床队内部制定的规则,从世锦赛到明年奥运会之前,每一站选拔赛都有积分,积分最高的前两名选手才能获得奥运资格,“现在并不能说我完全能够获得奥运资格,只不过这次世锦赛夺冠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希望有一个好的状态延续,一步一步去走。”陆春龙说。

  
姚明投资葡萄酒
蒙面双侠
朱芳雨再添一子
宝贝性感热舞
伦敦奥运会制服
球员吕征大婚
球迷被踩身亡
探秘篮球宝贝
C罗就这样被征服
裁判遇袭挂彩
门将遭声爆弹袭击
费德勒最受欢迎
女排姑娘独家囧图
孔令辉敲定婚期
CBA外援扣碎篮板
球员臀部印广告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