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诸强动态

陶菲克不服输:退役?也许下周 我还是印尼第一

2011年11月24日14: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中羽赛陶菲克回球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4日发自上海)虽然昨晚苦战3局,挽救一个赛点后涉险过关,但曾经的印尼天王陶菲克还是没能走得更远。今天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第二轮继续进行,率先出战的陶菲克0-2(15-21、10-21)脆败给师弟西蒙,无缘下一轮。

  “今天西蒙打得非常好,我很高兴他赢了,他代表着印尼的未来。”陶菲克说,他并不认为昨晚的苦战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今天一开始还是领先的,但是被对手追上去。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西蒙打得很好。”

  虽然口头上说“西蒙代表着印尼的未来”,但被问及后者是否会成为“印尼第一”时,陶菲克显然还是心有不甘,这位曾在2004年帮助印尼拿到奥运男单冠军的选手,极力表明自己的地位,“或许有一天(他会成为第一),到时候看吧,但现在我还是第一。”

  现在陶菲克世界排名第8,仍然是印尼队中排位最高的,不过,此次过早被淘汰,或许会影响到他的排位。对此,陶菲克并不在意,“我觉得没什么,这只是一场比赛”。在他看来,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只要自己还在场上,就意味着机会。

  陶菲克一直被看做是“坏小子”,参赛或者退出都非常随意,特别是 23岁便拿到奥运冠军,让他似乎对这个项目已经没有太大的欲望,近来也一直游走在退役边缘。“退役?”真正说到这个话题时,陶菲克却迟迟没有给出答案,“或许下个礼拜吧。”一想喜欢自我调侃的他再次开起玩笑。

  事实上,对于陶菲克来说,羽毛球现在越来越是一种爱好,他已经拥有家庭,平时里,也把更多重心放在孩子身上。不过,对于明年奥运会是不是会带着家人去参赛,陶菲克并不确定,“这得到时再说吧,奥运会还需要定房间啥的,得再看。”

相关新闻:

·中羽赛-林丹谌龙陈金进八强 王适娴负16岁小将
·林丹:能战伦敦已经了不起 看淡蝉联好坏都接受
·林丹肯定1/4决赛不再退赛 感恩节最想感谢家人
·头号种子第8次外战失利 王适娴痛哭称感觉迷茫
·王适娴近7月输8场外战 女单或无缘奥运满额席位
·王仪涵:父母看球不紧张 努力备战朝着冠军努力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