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城欧冠小组出线概率不到10% 最大BUG乃曼奇尼

2011年11月24日15:3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曼奇尼再熟悉不过。作为球员,他曾代表博洛尼亚、桑普多利亚、拉齐奥多次来这里比赛,他甚至曾带领桑普多利亚,力压过曾在这里效力的马拉多纳,夺得意甲冠军。

  但昨晨,这很可能是他执教生涯的最大败笔。他麾下的曼城,1:2不敌那不勒斯。在欧冠小组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他们5战仅积7分,排名A组第三,欧洲媒体公认他们晋级16强的概率,不到10%。

  形势的确对曼城很不利。理论上,曼城不是没有希望。最后一战那不勒斯做客西班牙挑战比利亚雷亚尔,如果其无法全取3分,那么曼城只需要在主场击败拜仁,就可以再一次在积分榜上超越那不勒斯,从而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出线。

  问题在于,曼城末轮要从全小组公认实力最强、欧冠经验最丰富的拜仁身上全取3分,绝对不易。哪怕是拜仁已经取得小组第一,但德国球队向来没有“放水”的习惯。更何况,那不勒斯末轮挑战全小组公认最弱、前5战皆负、而且主力受伤大半的比利亚雷亚尔,全取3分恐怕并非难事。

  曼奇尼的执教能力,已经开始被全英伦质疑。当球员时,曼奇尼被誉为巴乔外,最强大的9号半球员。只不过,意大利足球骨子里的保守主义,却依然在他身上留下深深痕迹。

  这场和那不勒斯的欧冠战,无疑是保守主义之死的典型写照。因为对曼城来说,平局就可以保证不被那不勒斯超越。于是,曼城的首发阵容是451,全队进攻最有灵气的三位球员中,只上了席尔瓦,纳斯里和阿奎罗竟然都是下半场才替补出阵。

  如此执教思路,说明曼奇尼的执教能力,很难配得上曼城的豪华阵容。以曼城拥有的球员质量,采取这种小富即安的战术,不啻于暴殄天物。要知道,曼城在英超赢得最漂亮的几仗,包括大胜曼联,阿奎罗和纳斯里中至少有1人首发。也就是说,这两名技术出色的球员,是激活哲科的关键。偏偏和那不勒斯的比赛,曼奇尼又开始重用一帮力量型“打手”,直接让球队气势不如对手,导致落败。

  很难有人记得,当年马克·休斯下课后,曼奇尼并非第一人选。希丁克和穆里尼奥,才是阿布扎比财团最中意的人选。曼奇尼尽管带领曼城取得欧冠资格,但以曼城的球员实力,那只不过是曼奇尼应该做的事……

  从带佛罗伦萨起家,到带拉齐奥成名,曼奇尼永远不能摆脱人们对他能力的质疑。就连执教国米连霸意甲,也是“电话门”削弱米兰、尤文的功劳,曼城俱乐部不应该忘记,曼奇尼执教国米多年,最好的欧冠成绩也不过是四强,他又拿什么带领曼城去冲击欧冠?

  他或许是个好教练,但绝不是一流教练。

  本报记者 任重

  看看曼奇尼的那些话

  能力不如穆里尼奥,帅气难说超越穆里尼奥,曼奇尼的嘴巴偏偏比穆里尼奥更不靠谱。要知道,穆帅的嘴巴讨厌在尖酸刻薄,不留情面,曼奇尼的嘴巴则是肆无忌惮的放卫星。

  现在,我们来看看曼奇尼都说了哪些傻话。

  “联赛、欧冠、联赛杯、足总杯,曼城今年一个都不能少!”

  起码,最有价值的欧冠,是离曼城和曼奇尼愈发遥远了!失去了和阿森纳、曼联、切尔西同时捍卫英超球队荣誉的资格,曼城即便取得今年英超冠军,都难以摆脱“欧冠不是用钱就能买来”的笑柄。

  当然,4个奖杯,曼奇尼倒是有可能获得。因为他们获得欧联杯的希望,比欧冠更大,只不过曼奇尼得接受与热刺、斯托克城以及英冠球队伯明翰为伍,在欧联杯中拼杀的事实。

  “我认为我们比曼联的目标更远大,当你面前有如曼联、巴塞罗那和皇马这样的球队,你觉得你应该追平他们。”

  这是曼城6:1击败曼联后,曼奇尼的狂言。考虑到当时的背景,讽刺一下曼联是可以的,但把巴萨和皇马都带进去,就有些无厘头了。

  并不是说曼城的球员,就比曼联、巴塞罗那和皇马差多少。而是曼奇尼自己的能力,不是和另外三位教头一个档次。弗格森在曼联干了25年,奖杯数量曼奇尼这辈子赶不赶得上都难说;瓜迪奥拉3年就帮巴萨拿了10个冠军,还是在小罗、德科等人走人的前提下重组球队后完成的;穆里尼奥,还是别提曼奇尼的伤心事吧,一接过曼奇尼的班,第二个赛季就帮助国米拿到“三冠王”!

  “特维斯不愿意上场!”

  沸沸扬扬的特维斯事件中,曼奇尼的这句话几乎判定了特维斯的死刑。虽然特维斯走到今天,和自己的怪癖性格有很大关系,但后来很多人都认为,曼奇尼这句话是在撒谎。

  有队友证实,当时在曼城和拜仁的比赛中,特维斯仅仅是不愿意热身,而不是拒绝上场!也就是说,曼奇尼是夸大了特维斯的叛逆,故意逼阿根廷人到绝路上。

  无论真假与否,曼奇尼在球队的权威,绝非说一不二已成事实。不信?去年其实就闹过一次,结果是阿德巴约走人。现在,连亚亚·图雷都开始闹转会,觉得在曼奇尼手下不爽。

  “我们永不放弃,并在末轮击败拜仁晋级。”

  这是曼奇尼最新的语言,当然他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态。他是想永不放弃,但他有能力和运气,带领他的球员来完成出线的目标吗?

  本报记者 任重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