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中国亚冠席位悬而未决 若不想吃亏还要看张吉龙

2011年11月24日16:2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球队的亚冠席位又生变故,原因是亚足联执委会会议通过投票推翻了此前竞赛委员会的决议,所以中国球队的4个亚冠席位变成了3.5席(3支球队直接参加小组赛,1支球队须先打附加赛)。不过,亚足联代理主席、来自中国的张吉龙向到会采访的中国记者强调,中国球队的亚冠席位分配问题仍无定论,亚足联近期将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

  在22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面对中国球队亚冠席位被削减的方案,作为竞赛委员会委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据理力争,对一些不利于中国足球的意见和观点给予了有力的反驳。另外,中国足协还与韩国、日本的与会代表站在一起,共同维护东亚足球的利益。最终,经过委员们的激烈争论,竞赛委员会形成决议,仍然分给中国球队4个亚冠席位,韩国的席位也不会被削减,其他国家的席位进行微调。按照规程,这份决议要提交给执委会会议等待审核和通过。通常情况下,执委会不会推翻亚足联下属委员会的决议。因此可以说,中国球队保住4个亚冠席位已成定局。

  但在昨天的执委会会议上,委员们对于竞赛委员会决议的审核并没有流于形式,而是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甚至争论,原本上午就应该结束的会议一直拖到下午才结束。最终,二十多位委员通过投票,多数委员同意推翻竞赛委员会的决议,维持竞赛委员会最初提出的方案。于是在东亚赛区,日本的亚冠席位维持4席,中国和韩国均被削减至3.5席,澳大利亚增至2.5席,泰国1.5席,印尼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0.5席。根据规程,13支球队直接参加小组赛,另外6支球队通过附加赛决出3支球队晋级小组赛。

  在这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联赛冠、亚军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和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将参加明年亚冠小组赛,中超季军辽宁宏远队必须打两轮主、客场制的附加赛。附加赛将于明年2月打响,亚足联会通过抽签决定辽宁宏运队的对手。

  其实在本次亚足联年度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林晓华率张路、杨楠等中超俱乐部高层管理人员与会,目的就是为中国足球争取最大利益。孰料,亚足联执委会推翻竞赛委员会决议的同时,也宣告了中国足协确保亚冠4席的努力付之东流。不过,执委会会议结束后,张吉龙面对中国球队的亚冠席位被削减一事时并没把话说死,称过几天亚足联会给外界一个官方的、明确的说法。

  张吉龙在亚足联担任领导职务多年,为中国足球争取到过很多利益。如今,在亚冠席位分配这一棘手问题上,张吉龙如何在协调好各参赛国利益的基础上,尽可能让中国足球不吃亏,还要看他接下来的公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