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备选五角色:变身热身赛之王 客串体能师

2011年11月24日16:3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角色四:卡“教授”

  给教练“传道” 只能教教中国后辈

  主要任务:同中超俱乐部球队主教练交流,西班牙人要“传道”

  靠谱指数:★★★

  2012年初,国足将在昆明迎来新年的首次集中。届时,很多中超球队也将在那里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卡马乔将利用这个机会,同中超的各位主帅们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曾表示:“未来我们要充分发挥外教团队的资源,进行各级国字号教练员的培训。”

  届时,作为“传道者”的卡马乔可能会给中国的教练员上课,这也是足协“充分利用和挖掘外教资源”的方式之一。

  不过,卡马乔毕竟不是国际足联的专职讲师,而且像帕切科、特鲁西埃这样已经有所成就的外教,或是像李章洙这样的“中国通”,未必会“瞧得上”带国足没几个月,并且带队失败的卡马乔。

  因此,卡马乔的“传道”对象很可能只是中国本土的年轻教练。

  卡马乔毕竟是曾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的教头,他那些常年在欧洲足球一线执教积攒下来的丰富经验,及身处足球发达国家积累的先进理念,足够中国本土年轻教练学一阵子了。

  角色五:“孩子王”

  打造新“希望” 给国青主帅打下手

  主要任务:和扬联手,打造青训体系 靠谱指数:★★

  卡马乔将参与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这是他与中国足协签约时,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公开宣布过的。如今,冲击世界杯无果,卡马乔当“孩子王”的事也可以正式排上日程了。

  不过,就在今年8月卡马乔签约中国足协之后没几天,来自荷兰的青训专家扬·瑞克林克就走马上任,担任中国国青队主帅。他将率队冲击2016年奥运会。在巴西世界杯成为泡影后,2016年奥运会成为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

  扬在上任之初,也曾表示自己将和卡马乔一道为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出谋划策。据悉,扬和卡马乔将规划国家队的整体结构,共同制定U16、U17等不同年龄段的青年球队训练计划,并且亲自参与执教这些球队。

  但事实上,直到现在,扬和卡马乔只在中国见过一面。

  扬不仅青训经验极为丰富,并且对校园足球也有一些见解和构想。但与扬不同的是,卡马乔的执教生涯一直在一线,青训工作他以前很少涉足。换句话说,卡马乔并不是优秀的“青训专家”。

  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卡马乔在青训的工作中会担任顾问的角色,毕竟扬才是青训的行家,卡马乔将和扬构成一个体系,但是只会提供意见和建议,并不会干涉扬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