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选前南教头亚泰疑似赌博 历史印证土帅更配长春

2011年11月24日1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长春亚泰俱乐部正式向外界宣布,塞浦路斯籍教练萨布利奇正式与球队签约,合同期为两年。此外,萨布利奇还带来了两位外籍助教,而他们也将组成亚泰队下赛季的教练组。

  众所周知,在沈祥福辞去亚泰主帅之后,俱乐部高层就一直苦苦寻觅高水平的外教。尽管此前有报道称青岛队韩国籍教练张外龙有望入主亚泰,但是从目前的情况上看,亚泰更倾心于来自欧洲的教练,最终他们选择了这位颇具实力的前南教头。

  翻开萨布利奇的简历,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他辉煌的过去。1996年,萨布利奇在塞浦路斯甲级球队尼科西亚阿普尔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截至现在,他大部分的执教时间在塞浦路斯联赛中度过,时间长达15年。期间,他曾短暂执教塞维利亚的沃伊沃迪那俱乐部,并带队获得二次获得联赛亚军、一次季军,二次获得欧洲联盟杯资格以及南斯拉夫国家杯冠军等优异成绩。而在执教塞浦路斯阿齐纳斯俱乐部的5年中,他带队获得了一次联赛亚军,一次国际托托杯冠军以及两次欧洲联盟杯资格。

  在亚泰队的历史上,曾有三位外籍教头在长春亚泰有过工作经历,一个是2004年的技术顾问托尼,一个是2007年的技术顾问阿里肖,他们当时分别辅佐李辉和高洪波,而俱乐部历史上真正意义的首位外籍教头是德国人米登多普,但他只在长春亚泰执教三个月便悄然离去。随着萨布利奇的签约,他也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位洋帅。

  此外,萨布利奇还是亚泰史上第一位塞尔维亚籍教练。不过,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包括科萨、桑特拉奇、马季奇等前南教练的执教都以失败告终,而他们“战术体系裹足不前、思路保守、乏善可陈”的缺点更是砸了前南教头的招牌。尽管中途加盟江苏舜天的德拉甘曾为前南教练挽回些颜面,但是前南教练的整体低迷却是不争的事实。而同样作为前南教头的萨布利奇能否很快的适应中超环境,这也成为了决定他未来命运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队是一支有土帅传统的球队。纵观球队获得的两次关键成绩,都是由土帅完成的。其中,陈金刚率领球队冲超,李树斌带队进入亚冠,而高洪波更是率队夺得过中超冠军。展望未来,萨布利奇在上任后便提出了下赛季前三的目标。不过能否从强手如林的中超诸强中杀出一条血路,最终完成赛季前的誓言,这对于萨布利奇将是极大的考验……(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