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太平洋冰壶锦标赛 中国女队险胜日本暂排名首位

2011年11月24日15: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24日上午在江苏南京奥体中心结束女子组双循环赛,中国队在最后一轮7:6击败日本队,和韩国队同为5胜1负。通过计算小分,中国排名第一,半决赛将再战新西兰队。

    中日之战,后手开局的中国队首局被对手偷得1分,第二局继续后手,中国队舀到2分反超。此后日本队连续两局舀到1分,中国队第五局再追1分,双方前五局打成3:3。第六局日本队后手舀下2分,但中国队随即在第七局舀到3分,以6:5领先。第八局双方均未得分,第九局先手的中国队用出色的防守使得对手只得1分,占据了场上主动。最后一局中国队后手如愿舀到1分,最终以7:6胜出。另一场较量,韩国队很快9:1击败新西兰队,和中国队积分相同。通过计算小分,中国队力压对手排在首位。

    双循环赛战罢,中国、韩国、日本、新西兰分列第1至4位,半决赛韩国队将迎战日本队,中国队对阵新西兰队。半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但循环赛成绩会带入半决赛,对韩国队和中国队而言,循环赛双杀半决赛对手的成绩使得她们均已在半决赛中2:0领先。

    本次比赛是世锦赛的资格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共有6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赛。(完)2011/11/24 15: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