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AFC正式公布亚冠名额 中超3.5席小组赛或现德比

2011年11月24日2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幻灯:布拉特现身吉隆坡 亲密握手为张吉龙撑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亚足联官方对外宣布了2012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与昨日执委会会议后的决定一致,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被削减到了3.5个,意味着下赛季必须有一支球队从附加赛打起,而这支队伍很可能是联赛季军辽宁队。

  此前几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亚足联年度会议上,除去在颁奖典礼上为年度各大奖项找到归属外,亚足联本次会议最引人关注并且与中国足球联系最密切的就是下赛季亚冠联赛名额的分配问题。亚足联最初提出了将中超名额削减到3.5个的方案,但在21日被竞赛部否决,不过在23日的执委会会议上,亚足联维持了将中韩两国名额削减到3.5个的方案。

  24日晚上,亚足联通过官方途径对外宣布了2012年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中超获得了3个正赛席位以及一个资格赛席位,韩国、沙特、伊朗的席位也有所削减,卡塔尔、泰国、澳大利亚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东亚区方面,乌兹别克斯坦则有1个正赛名额,此外东亚区的资格赛5队(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印尼各1队)也将竞争2个小组赛正赛名额。

  亚足联对于这次重新分配进行了说明,指出执委会根据亚足联特别任务小组的检查报告和亚足联职业足球整个2011年进行的项目调查,结果发现只有日本、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完全符合亚冠联赛的标准进行评估的结果决定,因此对不符合评估的联赛进行了相应的名额削减。此外,亚足联还强调了此次名额分配仅仅适用于2012年的亚冠,2013、2014两年的名额分配将在明年重新确定。

  因中超有一队必须从资格赛打起,而资格赛将从中、韩、澳、泰国、印尼五队中决出两队参加正赛,这两个资格赛晋级的球队按规则将很有可能不会在小组赛同组。此外,按照以往分组抽签原则,中超直接晋级正赛的三支队伍也不会同组,也就是说理论上来讲如果中超参加资格赛的球队晋级正赛的话,可能会产生中国两只球队在小组赛同组的亚冠德比情况,当然这还需要看亚足联的进一步分组规则。

  从概率学角度来说,一旦辽足以资格赛身份进入到亚冠小组赛正赛,则将有75%的可能性遭遇到来自中超的“兄弟球队”,中国德比战恐也将提前打响。更为重要的是,亚冠分组抽签将统一在12月6日进行(包括东、西亚赛区资格赛抽签),而由于东亚区资格赛既有中超球队参加,还包括来自K联赛和澳超、泰国联赛的球队,因此,理论上来说在小组赛是有可能出现“中国德比”、“韩国德比”、“澳超德比”、“泰国德比”的一幕,当然对于中国德比来说,前提条件是辽足要保证进入到正赛,这也是中国德比在亚冠小组赛上演的必须条件。(搜狐体育 张志清)

  附亚足联官方宣布2011年亚冠名额分配:

  西亚区正赛名额

  卡塔尔-4、沙特阿拉伯3、阿联酋-3、乌兹别克斯坦-2、伊朗-2

  西亚区资格赛名额

  伊朗-2、沙特阿拉伯-1、阿联酋-1、乌兹别克斯坦1

  东亚区正赛名额

  日本-4、韩国-3、中国-3、澳大利亚-2、泰国-1、乌兹别克斯坦-1

  东亚区资格赛名额

  韩国-1、中国-1、澳大利亚-1、泰国-1、印度尼西亚-1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