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乒联总决赛郭焱轻松晋级 刘诗雯横扫平野早矢香

2011年11月25日0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始首轮比赛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队的郭焱4-2战胜韩国队的朴美英,顺利晋级1/4决赛,郭焱下一轮对阵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刘诗雯以4-0的比分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顺利晋级1/4决赛,下一轮比赛,刘诗雯与郭跃同室操戈。

  郭焱首先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经验丰富的郭焱很快便掌握住了朴美英的进攻套路,郭焱通过凶悍的进攻给朴美英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首局比赛,郭焱以11-5的比分轻松获胜。

  第二局比赛的开局,朴美英的进攻开始有起色,在4-4之后,朴美英抓住郭焱在防守上的漏洞,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反观郭焱则在进攻上失去水准,随后,郭焱以6-11败北。

  第三局比赛,郭焱先声夺人,吸取第二局失利的教训之后,郭焱加强了防守的强度,同时,郭焱凶猛的进攻让朴美英的防守漏洞百出,郭焱则找到更多的机会,比分也被迅速拉开,最终,郭焱以11-5的比分将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争夺的也比较激烈,随后,虽然郭焱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主动失误还是没能让比分差距拉开,最终,郭焱有惊无险的以11-8的比分再下一城,局分变为3-1。第五局比赛,朴美英意识到本局比赛胜负对于正常比赛走势的意义,所以朴美英在进攻上非常积极主动,郭焱则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疲于应付这样突然的改变,虽然比分一直紧咬,但是在场面上,郭焱显得比较被动,最终,郭焱以10-12的比分遗憾落败,局分变为3-2。第六局比赛,郭焱开局不利,朴美英则迅速取得了5-1的领先,但是郭焱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随后,她连续追分,将比分不断迫近,比分变为6-6,最终,郭焱顶住压力,以11-9获得关键胜利,并以4-2的比分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1/4决赛。

  在另外一场中国队的比赛中,刘诗雯首局的比赛比较轻松,以11-4获胜之后,在第二局比赛中,刘诗雯受到了平野早矢香的顽强阻击,第二局,刘诗雯以11-8有惊无险的获胜,第三局比赛,刘诗雯很快掌握了比赛的主动,随后,刘诗雯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11-4,刘诗雯再下一城。第四局比赛,刘诗雯虽绰号叫“小枣”,但是她在进攻上的强势,让对手难以招架,本局的比赛中,刘诗雯迅速将比分拉开,而平野早矢香则在进攻上受阻,最终,刘诗雯以11-2轻松拿下第四局。至此,刘诗雯以4-0的比分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顺利晋级1/4决赛。(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