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美国复查感觉良好 孙海平:恢复到较高水平

2011年11月25日03:1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我认为可以这么理解,是在慢慢恢复到受伤前的一个较高水平。 ” ——孙海平

  北京时间昨日,刘翔一行前往了洛杉矶某医院,进行跟腱复查。检查完后,医生对孙海平以及众人说,这是一个“GOOD NEWS”。而刘翔在走出房间后,笑容也挂在脸上,并用英语跟康复师艾迪说“stronger than before”。是的,经医生复查,其结果表明刘翔原来跟腱老伤处的恢复情况很好,比上次检查时所能承受的负荷又要强出不少。

  据了解,医生针对刘翔跟腱的检查,主要是通过一些手段对跟腱处的受力情况进行测试。在检查完后,医院负责人第一时间来到外面房间,对孙海平表示,刘翔的脚跟跟腱处所经过的测试,表明他跟腱力量比之前强,所能承受的负荷也比之前提高不少。为此,医生也开玩笑地跟孙海平教练表示:“今后训练中,如果刘翔再说脚有反应,教练你可以不用理会他,可以继续训练……”听到这句玩笑话,孙海平当然是开心地笑了出来。

  其实,今年6月份参加完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后,刘翔一行就来到洛杉矶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身体素质训练。而这其间,也是到这家医院进行了脚跟跟腱处的检查。在那次检查后,孙海平在随后六七月份的训练中,逐渐把训练强度加了上去,确保刘翔在今年大邱世锦赛之前,在专项训练方面有了强有力的提升。毫无疑问,随着这次复查结果的出炉,也意味着刘翔可以进行强度更大的训练。“尽管结果显示不错,但是我们还是要小心,还是要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来……”孙海平还是略显谨慎地表示。对于复查结果,刘翔本人也非常高兴,当然他同时也觉得有些意外,所以在和医生进行过一番交流确认这个结果后,在走出医院后,又和康复师艾迪对照着检验结果进行了一番探讨……“Stronger than before,Very Good……”刘翔开心之余秀起了英语。

  “我认为可以这么理解,是在慢慢恢复到受伤前的一个较高水平。 ”对于今天的检查结果,孙海平最后表示。

  专访

  康复训练简单枯燥

  刘翔:挺累人

  在此之前,刘翔在见到刚刚抵达美国的记者后,也简单聊了下在这边的训练内容,而他给记者的印象就是,最近一段时间训练下来,他的脸瘦了,皮肤也黝黑了不少……

  记者在酒店大堂见到刘翔时,他睡眼惺忪地走了过来,关切地表示一路是否顺利。而他给记者第一印象就是,刚刚睡醒,头顶还有一小撮头发竖了起来……这对于平时非常注重形象的刘翔来说,是很少见到的。在旁人的提醒下,他远远地朝着墙上的镜子撸了撸头发,“刚醒,没弄,没事。 ”下午的安排是前往医院进行跟腱复查,而因为孙海平教练还没下楼。因此,刘翔就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记者注意到,相比11月12日在上海浦东机场送他时,今天的刘翔肤色明显黝黑了不少,同时脸似乎也瘦了一圈,并略带倦容。

  “瘦了?”“瘦了点,挺好,也黑了点……这都代表健康。”刘翔开玩笑地表示,“康复、训练强度蛮大的,挺累人的。差不多,就跟上次6月份在这里训练的情况一致,你见识过的啊。 ”的确,6月份在这里训练的时候,每天都是一大早起来,吃好早饭后休息十分钟左右就驱车前往某大学田径场训练,一般都要到12点左右才结束;吃好中饭后,有一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然后下午3点左右又要进入健身房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力量训练。这不代表当天的训练已经结束,在力量训练完后,稍作调整,就前往艾迪安排的另一个地方,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康复。所以,等到回房间洗完澡后,要到晚上将近8点才出发去吃晚饭……

  这一幕,在昨天再次重演,在昨天下午前往医院复查跟腱后,回到酒店稍微休整了15分钟左右,就又发车前往了康复室,直到7点多才回到酒店,然后再去吃晚饭。可以说,在美国的每一天,刘翔以及翔之队的每一个人基本都处在这样的周而复始中。枯燥、累人,但刘翔却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才不会感觉痛苦。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