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欧冠英超三大豪强集体陷入低迷 可能聚首欧联杯

2011年11月25日04: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结束了第5轮的全部角逐,再有3支球队出线,分别是阿森纳、勒沃库森和希腊人竞技。至此,本赛季的欧冠16强已经产生了9席,除了H组已经锁定前两名外,其余7个小组均将在最后1轮就剩下的1个出线席位展开生死战。

  最新晋级的3队中,G组的希腊人竞技无疑是最大的黑马。只需1分就能出线的他们果然在客场凭借坚固的防守逼平圣彼得堡泽尼特,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欧冠淘汰赛的塞浦路斯球队。末轮,波尔图和泽尼特将竞逐G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

  当天最大的看点还是两场“英德大战”,结果,英超和德甲平分秋色,各有一队取胜晋级16强。在已决出的9支16强队伍中,英超只有阿森纳一队,而西甲、意甲和德甲均已占据两席。在末轮中,英超在理论上可能遭遇最惨痛的命运,那就是曼联、曼城、切尔西三雄聚首欧洲联赛杯。在最近几个赛季中风光无限的英超,难道真的要陷入危机了?

  阿森纳出线 切尔西沉沦

  赛季初,阿森纳无疑是危机四伏,看似即将掉入地狱。没想到,在欧冠中第一支出线的英超球队正是“枪手”。在F组,阿森纳主场以2比1击败多特蒙德,范佩西“梅开二度”,德甲冠军靠香川真司扳回一球。由于马赛在主场以0比1不敌奥林匹亚科斯,有4分榜首优势的阿森纳遂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连续第12年晋级欧冠16强。

  切尔西最近似乎是人见人欺,他们在客场以1比2惨遭勒沃库森逆转。迎战老东家的巴拉克虽然戴着面具,与另一位“面具侠”切赫殷切叙旧,但他却用击中横梁的射门给“蓝狮”敲响了“丧钟”。德罗巴率先打破僵局,但德尔迪约克扳平比分,弗雷德里希补时绝杀,让切尔西含恨而归。这场失利将勒沃库森提前送进16强,而切尔西不仅痛失榜首优势,还要在末轮与瓦伦西亚血拼一个出线席位,而且就算出线,也可能只是小组第2名。

  英超三队聚首欧联杯?

  末轮,曼联至少要战平巴塞尔才能出线。而曼城即便击败拜仁,也要看那不勒斯的脸色才有出线机会。切尔西的情况则更微妙。末轮勒沃库森对最弱的根克胜面较大,很可能锁定小组第一。“蓝狮”在斯坦福桥与瓦伦西亚将上演生死战,谁胜谁出线。如果打平,由于第一循环切尔西客场以1比1战平对手,如果末轮踢成0比0,“蓝狮”就将以客场进球多出线;若打成1比1或更大比分的平局,切尔西就将被淘汰。

  曼城已经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而曼联的对手巴塞尔很有黑马相,切尔西将迎来的则是本轮以7比0“血洗”根克的瓦伦西亚。弄不好,3支英超球队还真有可能一起被淘汰,沦落到欧联杯中聚首。对此,阿森纳主帅温格冷静地分析道:“我作为教练已经在欧冠中执教了150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会给你不同的难题。”

  事实上,此时回头来看本赛季的英超,出现那么多不可思议的赛果,其实也是“危机”的一种表现。英超的劲旅们“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阿森纳好不容易才走出赛季初的困境,现在只能寄望范佩西延续良好状态,千万不要受伤。切尔西的队伍开始老迈,曼联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曼城则始终缺乏欧战经验。因此,这些球队都难免存在表现不稳定、而且抗击打能力不足的软肋,在欧冠中陷入困境,这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力压AC米兰获小组第一

  巴萨拿下

  冠军的胜利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H组,卫冕冠军巴萨攻陷了圣西罗球场,客场以3比2战胜AC米兰,赢得了这场“冠军的胜利”,两队也分别锁定了小组前两名。

  比进球 博阿滕与梅西争辉

  梅西参与了巴萨的所有3个进球,还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第14分钟,梅西挑传禁区左侧,凯塔低传门前,范博梅尔不慎将球碰进自家大门。巴萨连续26场欧冠进球,追平了西汉姆自1964年到1980年创造的欧战连续进球纪录。而AC米兰此前在欧冠中只有1个乌龙球,1994年由巴雷西打进。

  伊布在第20分钟攻破旧主大门,AC米兰近15个欧冠进球中的8球都由他包办。巴萨在第29分钟获得点球,哈维禁区内在阿奎拉尼的轻微拉扯下倒地,主裁判施塔克还向提出抗议的内斯塔亮出黄牌。梅西骗过阿比亚蒂罚入点球,但因为他射门前有明显的停顿,不符合新规则,因此施塔克判点球重罚,并向梅西亮出黄牌。梅西再度操刀命中,打入今年代表巴萨51场比赛中的第51球。这还是他在欧冠联赛中首度攻破意甲球队的大门,此前他3次对阵国米、1次对阵AC米兰和乌迪内斯均未进过球。梅西目前以6球与戈麦斯并列欧冠射手榜首位,并以44球与皮萨罗并列欧战进球最多的南美球员。

  在博阿滕以一脚精妙的脚后跟过人劲射得分,为AC米兰再度扳平后,梅西又助攻哈维单刀进球,将比分定格为3比2,梅西赢得了自己在巴萨的第200场胜利。

  打对攻 米兰强还是巴萨弱

  赛后,行内人士对这场比赛都非常肯定,因为双方的发挥都非常精彩,大打对攻,战斗一刻都没有停止,让球迷很享受。

  瓜迪奥拉以27胜超越范加尔,成为巴萨史上率队取得欧冠胜利最多的主教练。赛后他盛赞对手给巴萨制造了很多麻烦,不愧为老牌欧洲冠军。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则认为,AC米兰的发挥远比首回合战平巴萨时要好,虽然输球不好受,但他期待着AC米兰在周末能够以同样的表现赢得联赛的胜利。

  战胜AC米兰之后,巴萨捍卫了“宇宙队”的形象。不过,上赛季皇马与巴萨打对攻输了0比5,而AC米兰与巴萨打对攻只输了一球,究竟是AC米兰比皇马更强呢,还是巴萨不如上赛季呢?西甲新赛季已经过去1/3,皇马如日中天,12连胜后领先巴萨3分占据榜首。反观巴萨,虽然梅西依旧强势,但上赛季独步欧洲的“MVP”组合却威风不再,不知道此时皇马与巴萨如果再打对攻,结果又会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再次令人无比期待。那也将是梅西与C罗在2011年的最后一场“决斗”,也将是梅西能否成就“先生3连冠”的最后一场考试。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