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韦迪详解中超失名额原因 豪言明年夺回4个名额

2011年11月25日06:0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下午,刚从马来西亚回京的足协掌门人韦迪详解了亚足联48小时内两度变换亚冠名额经过。韦迪认为中超被缩减亚冠名额并非是巨大的灾难,此举起到的警醒作用,有助于中国足球认识、改正问题,进而明年夺回4个亚冠名额。

  昨天下午4点,在亚足联斡旋4天的韦迪一脸疲惫地返回自己在足协的办公室。1个小时后,韦迪套上一件V领毛衣,又跑到青少年留洋发布会上。

  会后提问阶段,媒体第一个问题就是要求韦迪解读亚冠名额分配事宜,由于与发布会主题相悖,韦迪请求最后回答这个问题。韦迪利用发布会最后15分钟,辩证地分析了此次中超亚冠名额遭减事由:“真正让中国足球失去那个0.5个名额的就是媒体设施不达标。包括无专门文字记者席、无电台工作间、混合区安排不规范。按亚足联规定,在总评分600分以上的联赛都会获得4个亚冠名额,中超虽在600分以上,但因存在硬伤,亚足联决定对中超处罚。”

  韦迪表示亚冠资格评定,暴露中国俱乐部的若干不足。“这不是什么灾难性的打击,这反倒给我们警醒。我们接下来必须严格按照亚足联俱乐部标准组织,解决问题,把联赛办赛水平提上去,争取明年夺回4个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