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总决赛马琳3-1领先遭逆转 负高宁爆冷止步首轮

2011年11月25日06: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马琳在前四局大比分3-1领先的有利形势下,却被新加坡选手高宁连扳三局,3-4惨遭逆转,爆冷止步首轮。高宁将在1/4决赛迎战淘汰奥恰洛夫的柳承敏。

  第一局在3平后,高宁逐渐取得了主动,很快以10-7拿到三个局点。马琳在这个时候如梦初醒,一一化解了局点,连得5分以12-10逆转先下一城。第二局,高宁中局以7-5拉开比分,马琳苦苦追赶,可惜失误不减,最终没能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9-11丢掉一局。

  第三局马琳开局一度4-2领先,谁料高宁此后打出一波5-0,以7-4反超。经验丰富的马琳及时稳住阵脚,积极上手以10-8拿到局点,以11-9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两人在开局呈现出胶着之势,马琳积极上手,从中局开始取得了主动,迅速拉开了分差,以11-5再赢一局,大比分3-1领先。可惜第五局马琳未能趁胜追击,被高宁以11-7扳回一城。

  第六局,马琳在中局过后出现了较多的失误,高宁再次抓住机会以11-7将大比分扳成3平!决胜局,马琳一上来连得3分,可惜此后又连丢4分,反倒3-4落后。马琳此后又分别以4-5、5-6落后。虽然一度以8-6反超。但此后竟连丢5分,8-11丢掉决胜局,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反遭逆转,爆冷止步首轮。

  在3/4区另一场比赛当中,柳承敏以4-1(11-9、11-9、6-11、11-9、11-7)完胜近期状态不俗的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将与高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