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近一年马琳外战输十场 一月三负恐输掉奥运希望

2011年11月25日0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马琳在前四局大比分3-1领先的有利形势下,却被新加坡选手高宁连扳三局,3-4惨遭逆转,爆冷止步首轮。算上在不久前团体世界杯的两场失利,马琳在11月份已经出现了三场外战败绩。从去年年底的国际精英赛开始,马琳在近一年时间竟输掉了10场外战,不仅输掉了最宝贵的特质,几乎输掉了奥运会参赛希望。

  在新奥运周期,马琳虽然在小将的冲击下力不从心,但他在很长时间是中国队外战的守护神。这位直板名将在新奥运周期曾一度连续649天外战不败,在2010年团体世乒赛力挽狂澜的一幕更是深入人心。可惜在近一年时间,马琳外战失准,近一个月更是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从北京奥运会到2010年12月份的国际精英赛之前这两年半的时间,马琳仅输给波尔这一场外战。可惜在精英赛上输给波尔,成为马琳外战表现的一个转折点。今年年初的卡塔尔、阿联酋、德国这三站公开赛,马琳连续输给柳承敏、水谷隼、波尔这三位欧亚高手。在鹿特丹世乒赛之后,马琳的状态有所提升,在 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深圳站登顶,打破了长达1030天的单打冠军荒。

  不过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在8月底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马琳却在首轮爆冷输给世界排名第120位的俄罗斯选手利维斯索夫,这还是马琳七年半以来首次在国际比赛中首轮出局。然而仅仅时隔两个月之后,马琳又一次重蹈覆辙。这位奥运冠军在与法国选手罗伯特-昆丁的比赛当中没能调动起状态,1-4告负爆冷倒在了瑞典公开赛的第一轮。马琳此外还与王皓在男双首轮负于瑞典组合克里斯蒂安·卡尔松/马泰斯·卡尔松。

  进入到11月份,马琳外战表现呈现出“恶化”事态。在团体世界杯1/4决赛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当中,马琳单打输给萨卡申科夫,与王皓的双打也告负,五年来首次在团体世界大赛当中输球,一人丢掉两分,成为继孔令辉之后这十年来又一位在团体世界大赛当中丢掉两分的男国手。

  在这个月进行的乒联年终总决赛,马琳首轮迎战新加坡选手高宁。由于中国队对高宁的打法摸得比较透,这位海外兵团近年来鲜有战胜中国主力的战例。马琳在前四局过后大比分3-1领先,胜券在握。谁料,马琳此后竟突然丢掉了状态,被对手连扳三局,尤其是决胜局最后时刻让对手连得5分!惨遭大逆转。

  马琳单单在11月份已经输了3场外战,近一年的外战失利更是多达10场。原本马琳已经落选了单打名单,而团体赛名单报名在即,马琳尽管大赛经验丰富,但因为外战表现实在低迷,极有可能无缘奥运会团体赛名单。作为奥运会男单和男团的双料卫冕冠军,除非接下来出现惊人的转变,马琳很有可能会无缘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