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转会风向标:鲁能矛盾激化多将出逃 国安瞄金靴

2011年11月25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阿内尔卡,迭戈-米利托,过去几天中超引援又与这些欧洲顶级球员扯上了关系,这个冬天中超注定不降温。恒大、富力、阿尔滨、实德等队都在内外援市场上上演着各自的好戏,就连连续两年苦苦保级的南昌队也誓言要投资一亿立足中超,哄抢杜威、邓卓翔、于大宝等国脚,接触阿内尔卡、米利托这样的外援,邀请埃里克森、范加尔、冈田武史等名帅,中超已然世界范儿……

  邓卓翔离开鲁能下家二选一

  足协杯决赛折戟沉沙之后,鲁能队清洗大牌的消息甚嚣尘上,并没有参加足协杯决赛的邓卓翔很可能转会离开。邓卓翔很可能返回老东家江苏舜天踢球,有消息称舜天目前已经与邓卓翔就个人待遇问题基本达成一致,接下来舜天的工作重点,就是说服鲁能高层放人。邓卓翔2009年底加盟鲁能时,双方签订了三年合同,小邓与鲁能之间的合同只剩下一年,此前邓卓翔的名字也曾经因为高洪波与陕西浐灞联系在一起。

  高洪波钦点阿尔滨飞翼回归

  陕西浐灞基本上不会从国内市场上引进大牌球员。擅长挖掘培养年轻球员一直也是高洪波的主要特点,据悉,去年陕西租借给大连阿尔滨队的边后卫刘天琪下赛季将重新披上浐灞队的战袍。由于不如科萨法眼,刘天琪一直难以在陕西一线队占据主力位置,如今经过一年中甲联赛的历练,这位边路飞翼已经逐渐成熟,高洪波正好需要用人,虽然阿尔滨方面不情愿放人,无奈刘天琪本人的合同还在西北狼。

  李建滨外成足又一新锐投陕

  在国内球员转会上,陕足主帅高洪波提出的意见是引进部分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进行培养,为明后年早作打算。寻找一些22岁左右、有培养前途和上升空间的年轻新秀的可操作性更大些,他们的到来也可以使球队更有朝气,年龄结构更趋合理。有消息称,陕西浐灞在敲定了李建滨之后,瞄准了成都谢菲联的冯卓毅等新锐,他们将成为陕西在国内转会的主攻方向。

  舜天国门关震遇巨资挖角?

  近日,有消息称江苏舜天队的国门关震可能离队,今年舜天客场2:3被申花逆转的比赛,关震出现了严重失误,舜天高层对关震的表现非常不满,结果这位门将下半年只踢过4场球,关震是否真的要走?关震表示1000万挖角不太现实,自己很愿意留在舜天。或许是见关震打不上比赛,有一些中超俱乐部把目光投向了这位前国门,关震证实确实有几家中超俱乐部跟其联系过。

  阿内尔卡来华又是朱骏炒作?

  近几日包括法国极具影响力的《队报》在内的世界知名度较高的报纸,都相继刊登了关于“阿内尔卡答应1060万年薪加盟申花”的消息,一时间激起了申花乃至世界球迷的热情。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证实了这一操作,确实是申花主动问价阿内尔卡。阿内尔卡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将在赛季末结束与切尔西的合同,显然这个冬季来华不太靠谱。别忘记了朱骏可是曾经要收购利物浦,请马大帅、小罗的主儿,这次难免又是炒作。

  张外龙离中能帅位渐行渐远?

  张外龙回了韩国,把续约的悬念留在了青岛,也在一定程度上把中能俱乐部晾在了一个有些尴尬的位置上。中能方面已经表示在积极续约张外龙的同时,俱乐部会有两手准备。而据介绍,赛季结束后有不少经纪人与俱乐部联系推荐主教练,的前浦项制铁队主帅朴昌贤等都在其中。目前,在中超球队中与中能争抢张外龙的潜在买家只剩下了大连阿尔滨一家。随着时间的流逝,中能欲张外龙渐行渐远?这一幕恐怕岛城球迷不愿看到。

  申花文虎一欲回归延边战中甲

  本赛季中甲联赛未能实现中超大任的延边队目前也在招兵买马并且要挖角申花,老将韩松峰已经基本确定回归,韩光华以及目前效力于申花队的文虎一有望回归。目前有东欧球员,还有在欧洲联赛效力过的非洲籍球员,所有试训球员都入选过各自的国家队,还有参加过欧冠的,欧联杯,且都是当打之年。文虎一从金德转投申花之后机会不多,恐怕真要回归延边。

  乔尔不去申花只求国安给高薪

  此前,澳洲媒体爆出国安外援乔尔已经与上海申花签约的消息。乔尔对此进行了否认,称自己并未与申花签约,他目前依然与国安有合约在身。作为国安球迷十分喜爱的外援,乔尔的去留让京城球迷很挂心。据悉,乔尔并不愁下家,经纪人希望能够为他争取到50万美元的年薪。已经32岁的乔尔希望能够签约两年,但国安方面倾向于1+1合同,薪金和合同年限都是双方需要进一步沟通的。很显然,澳洲人如此暧昧,等的就是国安的高薪合同。

  罗马尼亚金靴成御林军猎物?

  中超球队最近频频和罗马尼亚球员传出“绯闻”,继曝出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争抢上赛季罗甲金靴齐库之后,北京国安也相中了一位罗马尼亚前锋——2000-2001赛季罗甲金靴尼古莱。据报道,北京国安已经为现效力于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的尼古莱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年薪60万美元的合同,这位30岁的老将正在考虑之中。尼古莱是罗马尼亚现役国脚,这位年少成名并且经验丰富、效率极高的杀手成为了国安的备选猎物。

  西亚队与鲁能争抢埃里克森

  此前山东媒体报道埃里克森成为了鲁能选帅的候选人并且很是热门,但22日消息,目前赋闲在家的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很有可能奔赴西亚,出任伊朗球队佩塞波利斯队的主教练。尽管此前英国的《独立报》报道,埃里克森有可能来到山东鲁能俱乐部执教,甚至已经观看了足协杯决赛,并同鲁能高层进行了秘密会谈。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瑞典人很可能最终赴西亚执教,鲁能选帅遇阻。

  吕征表衷心暂不会离开鲁能

  “我会一直为鲁能效力,除非不要我了”,吕征踢球的优点很突出,同样缺点也很明显,这就很容易让他成为争议的对象甚至被放弃或出走传言的主角,吕征则说,“我16岁就来到山东踢球了,没有人知道我对山东和鲁能的感情有多么深,对这里有多么留恋。我要在鲁能踢到退役,除非鲁能不需要我了,否则我在这里一天,就会努力去拼一天。”外界传言的鲁能大变动看来与吕征无关。

  蒿俊闵与鲁能闹矛盾恐离开

  以前说到鲁能,给的定义往往是稳定、规范、豪门这样词汇,是国内球员所向往的“天堂”。但随着本赛季恒大的异军突起,鲁能管理层经营俱乐部日渐暴露出其局限性的时刻,队员开始对俱乐部失去信心。近日蒿俊闵在微博上抱怨鲁能管理层,很快成为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焦点,这是蒿俊闵表达自己不满的一种表现,甚至是想要离开的信号。包括王永珀、夏宁宁、刘钊、邓卓翔在内多名鲁能队员都传出要离开,鲁能的人员构造恐怕要大变样了。

  实德不屑回应要强挖于大宝

  此前实德方面表示,于大宝、陈涛二人均在文加达视野内。虽然泰达方面表示陈涛、于大宝等主力球员不会离队,但实德已经为于大宝向泰达开价1000万。在恒大的刺激下,国内转会市场水涨船高,现役国脚炙手可热。去年,实德曾为陈涛开出700万转会费,如果今年千万求购于大宝,也不是什么意外。至于最终结果,则要看于大宝本人和泰达俱乐部的态度。由于于大宝与泰达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俱乐部的意见可能更为重要。

  范加尔游西湖却不在意绿城

  自从11月2日中超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下赛季的计划以及主教练的定夺,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主教练吴金贵目前正在上海休息,他表示最近几天一直在陪伴家人放松放松,并没有考虑去留的问题。巧合的是,荷兰名帅范加尔上周末现身杭州并游玩了西湖,有人猜测他是否执教绿城,不过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明确否认没有和他接触过。

  足协帮忙推销日本名帅来中超

  近日,一份日本国家队前主帅冈田武史的简历被传真到了中超各俱乐部的案头。与以往经纪人推荐的行为不同,这份传真来自中国足协职业部。推荐冈田武史来华执教的行为,正是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率团调研日本足球的成果之一,而且冈田本人也明确表达了对于执教中超球队的兴趣。冈田武史曾长期担任J联赛球队主帅,他还曾经两度执教日本国家队,在去年南非世界杯上更率领日本队杀入16强。

  米利托也成恒大寻锋重磅猎物

  求购伊比舍维奇不成,恒大并没有将自己寻找锋线强援的标准下调,广州恒大近日传出消息,已向小罗抛出橄榄枝的同时,国米射手米利托也进入了恒大视线。米利托虽然在国米扮演替补的角色,但年薪高达450万欧元,正缺钱用的国米很有可能同意该笔转会。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引进外援的工作正在进行,我们会及时通报给大家。”并未否认恒大求购阿根廷射手米利托的传闻。

  陈志钊留洋不成青睐广州富力

  作为2010年南昌衡源最佳射手,陈志钊整整2011赛季没有出现在出场名单中,因为留洋与俱乐部闹翻的他宁愿屈身五人制联赛也不愿再回南昌。2011结束,南昌艰难保级,广州富力冲超成功,陈志钊这一次迫不及待想要选择家乡球队。不过不管是出国还是回乡,南昌衡源的态度依然至关重要。目前陈志钊与南昌衡源的合同还有1年半才到期,陈志钊留洋不成如今明确表示:“我希望有机会加盟富力,为家乡球队效力从来都是我的梦想。”

  买提江李微机会太少要离开?

  面对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鲁能不少主力和替补队员人心思动。买提江和李微两名悍将尽管能力不错,但却没有获得应有的出场数量,这让两人不得不重新考虑未来。昔日在河南以及在国奥都是绝对主力的买提江,在鲁能很多时候都进不了18人名单。另一名替补李微在队中的位置并不稳固,作为伊万最为信赖的球员,李微的能力毋庸多说,但伊万离开后他获得的出场次数有限,但本赛季却贡献了5个助攻。李微也希望能换个环境,踢更多的比赛。

  韩鹏否认离开鲁能希望有改观

  足协杯决赛赛后韩鹏说,“结束了,一无所获,是该换环境了。”不过韩鹏很快删掉了这一言论,但外界已对他的未来开始了猜测。本赛季韩鹏在队中绝对主力的位置遭到了动摇,奥比纳与他的特点很相似,而且这一年韩鹏受伤病影响,联赛踢得断断续续,状态并不好。不过韩鹏近日否认了他会离开的消息,不过这位起起伏伏的鲁能空霸似乎也在主动寻求一些变化。

  佐里奇恐投奔亚泰或广州富力

  时候因为与李玮峰有矛盾而选择离开泰达?佐里奇否认了这一点,对于李玮锋没有任何个人恩怨,只是觉得,两人的类型实在太过相似,彼此找不到一种呼应和互补的感觉。根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佐里奇还会继续留在中超,而他下一站很有可能是长春亚泰,因为长春队的主教练已经正式确认为佐里奇的同胞,佐里奇投奔老乡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广州富力也有意这位铁血硬汉。

  深足核心黄凤涛逼近广州富力

  富力俱乐部已经拟好了引进内援的大名单,上面的名字有十多个。按照富力主要引进广东球员的初衷,基本敲定的卢琳外,深足队长黄凤涛也是富力引援名单中的一位。08赛季“激活”他的正是当时执掌深足、现在富力副经理王宝山。黄凤涛今年26岁,符合富力的球队年龄构成要求。当打之年的黄凤涛本人并不愿意打中甲,而到广州富力踢球对他来讲是很好的机会,双方的合作问题不大。

  杜威赵鹏恐在富力重新成搭档

  除了卢琳与黄凤涛之外,富力队剩余的内援名额将会使用在门将及后卫线位置。富力俱乐部希望在2012年1月份敲定内外援引进事宜,这可以让球队在冬训中得到更多的磨合时间。新帅法里亚斯说,富力将会在外援上重点考虑前锋和前卫线,内援引进上会优先考虑门将和后防线人选。门将位置方面富力正在争取引进杨智,而中卫线上,杜威以及已经成为自由身的赵鹏两位国脚都是考虑的对象,这对高家军搭档恐要在富力重组。(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