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欧冠联赛英超告急 曼联曼城切尔西将面对生死战

2011年11月25日07:3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满怀壮志的切尔西来到客场挑战勒沃库森,面对联赛的低迷,少帅博阿斯只剩下欧冠这根救命稻草。本想一举锁定小组头名昂首出线,只可惜德国总不是英超球队的福地,补时阶段遭绝杀,切尔西只能悲催地回到斯坦福桥舔舐伤口。

  当过往赛季人们还在津津乐道欧足联如何限制恐怖的英超之时,本赛季欧足联却似乎不必为这个问题苦恼。欧冠小组赛五轮战罢,9支球队昂首出线,这当中只有阿森纳一支英超球队。整个英超都陷入了欧冠最后的恐慌,曼联、曼城、切尔西,英超三强都要在末轮接受生死考验。

  这个场景多久没有出现了,尽管我们不能说英超三强末轮会被淘汰,但是留给他们的空间却并不如想象中自由。三强之中曼联境遇最好,与曼联同组的本菲卡已经确保出线,紧随其后的是曼联和巴塞尔,两队相差一分。曼联最后一战对阵巴塞尔,只需主场不败就能确保出线,出线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倒不用看别人脸色。而切尔西局面比较复杂,最后一战切尔西和瓦伦西亚交锋,两队积分相同,谁胜谁出线。如果打平还要看比分,若是0:0、1:1的话是切尔西出线,如果2:2以上的平局,就是瓦伦西亚出线。曼城的前途则最悲观,同组拜仁锁定头名,积8分的那不勒斯和积7分的曼城将在最后一轮争夺出线权。最后一轮那不勒斯激战积分为0的比利亚雷亚尔,曼城则要挑战拜仁。曼城要想出线除了自己要全力争胜之外,还要寄希望于那不勒斯不赢球,根据四支球队实力分析,要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概率明显不大,所以曼城的命运基本上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自从2002-2003赛季以来,英超球队只有在一个赛季无缘四强,其中还连续两个赛季上演“三英战吕布”的好剧,三支英超球队闯入四强围剿对手。可本赛季英超球队在欧冠小组赛阶段就遭遇这么大的困难,似乎几支豪门在转型期间还没有理顺气力。曼联新人上位中场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曼城新贵崛起,欧战经验明显不足;切尔西更是阵容骨干大多老去,加上主教练处在磨合期,所以三强的成绩没一个拿得出手。

  今年的英超,已经出现了太多“不正常”的赛果,曼联8:2阿森纳、阿森纳5:3切尔西、曼城6:1曼联,豪门纷纷遭遇前所未有的动荡。几支英超豪门的抗击打能力都在下降,强悍度也大不如前。相比近两个赛季势头强劲的巴萨与皇马,英超诸强俨然已处在下风。不知道英超面临如此严酷的现实,能否在最后一轮振作一把,向球迷展现一下世界第一联赛的雄风。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