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连破纪录却不改初衷 国家德比时还踢三后腰

2011年11月25日0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毫无疑问,穆里尼奥正处于执教皇马以来最甜蜜的时期。在暂时摆平更衣室危机之后,皇马爆发了无与伦比的战斗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西甲还是欧冠,皇马的表现都堪称完美。难怪米兰传奇科斯塔库塔认为,如今在双线热门排行榜上,皇马已经压倒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

  弗洛伦蒂诺组建起的金元帝国,终于彻底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C罗打进17球并送出7次助攻,9600万先生仍然是皇马招牌。本泽马和伊瓜因双剑合璧,他们在211分钟内联袂打进7球。哈维-阿隆索是中场司令塔,巴斯克人在所有比赛中均首发登场。迪马利亚是欧洲助攻王,卡卡渐渐找回巅峰时代的感觉,厄齐尔虽然无法在双前腰体系内生存,但至少能在卡卡养伤时顶替巴西人。拉莫斯让卡瓦略渐渐成了历史,沙欣、卡列洪、科恩特朗、瓦拉内等今夏新援,则让人看到了皇马未来长治久安的希望。

  在最近12场比赛中,皇马全都取得了胜利。这既是穆里尼奥的个人纪录,同时也是皇马历史上的第二佳绩,球队历史纪录为15连胜。在葡萄牙、英格兰和意大利执教时,穆里尼奥10年间一共12次率队至少净胜五球。但在执教皇马的15个月中,穆帅已经率队13次至少净胜五球,他甚至曾经在国王杯中8比0血洗过阿尔梅里亚。在穆里尼奥前50场西甲联赛中,他追平了穆尼奥斯的39胜纪录,144个进球更是皇马教练史上最佳。本赛季前12轮联赛中皇马打进42球,如果能够保持这一效率的话,皇马将会以133球的佳绩打破89/90赛季五鹰时代单赛季107球的西甲纪录。

  无论是人员、数据还是士气上,皇马都在国家德比到来前爬升到了顶峰。但据《每日体育报》透露,在国家德比中,穆里尼奥将会暂时放弃目前的攻击型打法,皇马的战术将变回433三后腰快速反击。在上赛季国家德比4连战中,穆里尼奥的这套打法极大的限制了巴萨的中场运转,白衣军团也成功的从史上最强巴萨手中抢到了国王杯。若非佩佩在欧冠半决赛中染红离场,历史也许还会被改写。

  皇马这套反击战术,好听点是强调进攻效率,难听点是攻击线上打哪指哪撞大运。但考虑到皇马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3分,穆里尼奥又向来奉行“攮外必先安内”的原则,新战舰优先考虑的必定仍然是如何不输球,而不是如何获得胜利。在上赛季的诺坎普,皇马和巴萨对攻的代价就是连吞五弹。而在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中,最佳状态的皇马还是输给了刚刚度假归来的梅西。

  穆里尼奥口头上不承认三后腰是保守足球的代名词,但在皇马客场对阵瓦伦西亚时,狂人已经开始为国家德比试练阵容了。疑问在于皇马后腰人选,哈维-阿隆索和赫迪拉位置稳固,第三人选则将在科恩特朗、拉萨纳-迪亚拉、沙欣甚至格拉内罗之间产生。如果卡瓦略能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话,也不排除狂人将佩佩推到中场线的可能性。(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