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会议动态

布拉特力挺龙哥 竞选新一任亚足联主席前景光明

2011年11月25日08: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昨日,正处于英国人炮轰中的布拉特赶到了亚足联会议现场,他来是给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捧场的。有了布拉特的支持,张吉龙明年竞选新一任亚足联主席,似乎胜利在望,连他的对手阿联酋人塞尔卡都萌生退意,这更让外界猜测2012年5月30日就是张吉龙庆祝胜利之时。

  哈曼倒台,张吉龙以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身份“转正”成为亚足联实际上的第一把手、亚足联执行主席,此后他开始了自己的公关之旅,参加了在安曼举行的西亚联盟会议,以及在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举行的亚足联杯决赛、亚冠决赛。在这些时候,布拉特虽然不在现场,但他却暗地里给了张吉龙很多帮助,比如西亚联盟会议时国际足联副主席、西亚足球联盟主席约旦王子阿里就站在了张吉龙一边,甚至拒绝邀请明确表示要和张吉龙竞争亚足联主席的塞尔卡。几个月的时间,张吉龙也因此拉拢了许多亚洲足球实权派人物,当然对竞选亚足联主席一事,最重要的仍旧是布拉特的支持。10月底,张吉龙首次以亚足联一把手的身份参加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时,布拉特多次表示“张吉龙是我的兄弟”,也让张吉龙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不过这一切都比不上布拉特亲自到亚足联大会上力挺来得直接,11月22日晚布拉特专程从苏黎世赶往吉隆坡,参加亚足联年度颁奖大会,同时还和张吉龙、阿里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布拉特明确表示,张吉龙在接替哈曼后工作非常出色,自己对张吉龙的工作非常赞赏,希望张吉龙能接替哈曼正式执掌亚足联。布拉特说:“几十年来,张吉龙先生在足球圈很有口碑,我想向你表示祝贺,现在,亚足联的情况展示了你的实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布拉特如此明确地表示对张吉龙的支持,自然也让张吉龙的对手塞尔卡萌生了退意。而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致函阿联酋奥委会,明确表示不支持塞尔卡参加竞选,更是让塞尔卡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也正是因此,塞尔卡见到张吉龙的时候,显得有些尴尬,作为哈曼的嫡系,他希望能延续哈曼时代的辉煌,但是现在他已经有心无力,退出竞选似乎成了早晚的事情。

  又讯 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交了关于其被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相关活动的上诉。哈曼称,国际足联对他的裁决是一场政治阴谋,他将为了自己的清白一直申诉下去。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