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切尔西遭绝杀小组晋级面临危险 英超三强快出局

2011年11月25日08:0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欧冠E组昨天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切尔西遭遇补时绝杀客场1∶2负于勒沃库森,名次下滑到第二位。最后一轮若是不能击败巴伦西亚,蓝军很可能无缘淘汰赛。随着切尔西告负,英超球队本轮只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曼联、曼城和切尔西三大豪门均面临出局危险,这种情形对英超而言非常少见。

  切尔西客场挑战勒沃库森,胜者将提前出线,首回合交手蓝军曾在主场2∶0取胜,然而此时他们的状态并不理想,上轮联赛刚刚在主场负于利物浦,主帅博阿斯走到下课的边缘。此役不仅是切尔西的生死战,某种程度上也是博阿斯的生死战。切尔西历史上在德国的客场表现相当糟糕,这次也不例外,尽管下半场德罗巴首先打破僵局,但主队仍连扳两球实现逆转,其中第91分钟的进球上演了补时绝杀,切尔西的大好形势顿时烟消云散。

  本轮后勒沃库森已经提前出线,切尔西和巴伦西亚同积8分,后者仅以胜负关系劣势暂居第三。而巴伦西亚本轮7∶0大胜捞足了净胜球,这就意味着切尔西最后一轮与之对阵只能接受0∶0的平局。英超4队中本轮只有阿森纳取胜提前出线,曼彻斯特双雄处境不妙。曼联战平后暂居小组第二,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巴塞尔必须确保不败。曼城的形势则更为凶险,不但必须击败拜仁,还要指望5连败的比利亚雷亚尔能阻击那不勒斯。 本报记者 肖竹

  三队末轮都是背水一战

  英超三强会不会同入欧联杯,这种可能性绝对存在。目前看来,三强中的曼联和切尔西仍然掌握着自己的命运,然而过关的难度却堪称巨大,而对曼城来说,生死已经不控制在自己手中。

  曼联最后一轮客场挑战瑞士冠军巴塞尔,两队首回合比赛巴塞尔一度客场3∶2领先,直到最后时刻曼联才艰难追为3∶3平。如今曼联仅领先巴塞尔1分,客场至少需要保持不败才能确保晋级,而巴塞尔迄今为止的表现相当稳定,主场会有怎样的发挥仍难以预料。

  切尔西末轮主场迎战巴伦西亚,至少需要一场0∶0的平局才能出线。问题在于蓝军的现状,连续两个主场先后3∶5、1∶2负于阿森纳和利物浦,曾经令人畏惧的斯坦福桥球场威力不再。本赛季切尔西防守问题十分突出,英超12轮已经丢掉17球,相反巴伦西亚近期势头极猛,本轮7∶0大胜根克充分展现了其强大的攻击力。以他们做客英超1胜5平的不败战绩,在斯坦福桥破门并全身而退似乎不算太难。

  曼城的问题则已经不用考虑,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一切只能听天由命。

  本报记者 肖竹

  博阿斯只剩最后的机会

  欧冠输球,本就身处风口浪尖的切尔西主帅博阿斯基本已无退路,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如果不能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实现翻盘,切尔西出局之日就是博阿斯下课之时。

  5天之内,切尔西两度遭遇补时绝杀,这种巧合足以令博阿斯喷血。上轮联赛告负后,博阿斯已经创造了阿布时代切尔西的英超最差战绩,而欧冠小组赛一旦出局,他则将创造同时代的欧战最差成绩。不管博阿斯如何为自己辩解,这个自诩为穆里尼奥第二的人已经被钉上了耻辱柱。媒体认为,阿布之所以还没解雇博阿斯,主要原因还是考虑到毁约金的问题,毕竟切尔西的财政状况如今也不算宽裕。不过,如果欧冠最后一轮不能击败巴伦西亚出线,博阿斯绝不可能继续留在帅位上。最新的说法是,阿布已经在和荷兰名帅希丁克联系,后者随时可能担任救火教练。本报记者 肖竹

  记者述评

  英超之惑 百花齐放不是春

  曾几何时,欧冠联赛几乎沦为英超豪门的后花园,欧足联常常为欧冠四强成为英超内战而焦头烂额,不过现在他们可以放心了。事实上现在更应该担心的是英格兰球迷,因为他们的三大豪门很可能在欧联杯中聚首。本赛季被认为是英超竞争最激烈、整体实力最强盛的时期,但欧战成绩着实令人看不懂,英超到底怎么了?

  本赛季初,英国媒体津津乐道于英超联赛的“七姐妹”盛况,曼城双雄、切尔西、热刺、阿森纳、纽卡斯尔和逐渐复苏的利物浦令英超赛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海量资金流入,争冠集团空前盛大,英超的整体强势几乎不可阻挡。前两轮小组赛英超球队的出色表现似乎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然而一夜之间天地翻覆,英超从云端直落悬崖边,是否滑落深渊还要看最后一轮的运气如何。盛衰之间的转换如此迅速,看似难以理解,实则情理之中。

  在欧洲足坛,百花齐放从来都不是春天。在英超之前,意甲和西甲都曾出现过“七姐妹”盛况,意甲有过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帕尔马、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佛罗伦萨争雄,西甲也有皇马、巴萨、塞维利亚、巴伦西亚、马竞、萨拉戈萨和比利亚雷亚尔争霸,但接下来这两大联赛全部陷入低谷,无一例外。原因其实很简单,强队数量增加使得内部竞争加剧,球员资源则进一步摊薄,联赛整体实力看似增强,具体到球队而言却反而进步有限。近年来,英超吸纳外资的能力大幅增长,曼城、热刺、利物浦、纽卡斯尔等队均获得大量资金注入,但接下来就出现球员身价水涨船高,俱乐部有钱买不到人的窘况。本赛季英超赛场怪象频繁绝非正常,几大豪门抗打击能力明显下降,这些都是英超“盛世”暴露出来的危机。

  正如文明可能被野蛮征服,先进可能被落后战胜,最健康的英超联赛出现盛世危机也并非不可理解。相比之下,几乎面临财政破产的西甲联赛却拥有皇马、巴萨这两大超级怪胎,足以确保西班牙足球的领先地位,这恰恰就是“一枝独秀”大于“百花齐放”的典范。某种意义上说,皇马和巴萨的强大就是西班牙足球另一种类型的举国体制产物,集举国之人、财、物于一身,打造超级强大的银河战舰和宇宙之队,不管中小俱乐部如何叫苦连天,至少两大豪门岿然不动。很难说英超和西甲模式哪一种更好,至少就现在而言英超已经不再强势。不过,度过了转型期的英超又会有怎样的转变,这却是现在我们所不得而知的了。

  本报记者 肖竹

  亮点

  米兰对攻巴萨 经典不可复制

  AC米兰与巴塞罗那的圣西罗大战上演了一场近年来罕见的欧战经典,在双方均已提前晋级的情况下,米兰一反常态大打对攻,虽然主场2∶3失利却奉献了一场难得的攻势足球佳作。遗憾的是,这样的经典难以再次复制。

  本轮之前两队均以巨大优势提前出线,此次交锋的最大意义只是争取小组头名,这种情况下双方的心态都非常放松。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放弃了惯用的防守反击战术,首发阵容排出了极其少见的全攻击型中场,巴萨方面伊涅斯塔因伤缺阵,但哈维、凯塔、法布雷加斯组成的中场依然充满攻击性。双方首发阵容一经公布,人们便已明白一场攻势足球大战在所难免。

  果然,米兰开场后毫不保守,全场紧逼展开攻势,巴萨自然也不示弱,两队攻防节奏极快。第14分钟巴萨连续传递迫使对方球员范博梅尔自摆乌龙,不过仅过6分钟伊布就为米兰追平比分。29分钟时梅西点球帮助巴萨再次领先,但下半时博阿滕劲射将比分变成2∶2。梅花间竹的进球令观众大饱眼福,2∶2也是两队首回合的比分,但这次巴萨没让历史重演。第63分钟,梅西与哈维精妙配合,后者禁区内射门将比分锁定为3∶2,巴萨客场奏凯。

  全场比赛5个进球令人如醉如痴,此役也成为本赛季欧冠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较量。赛后欧洲媒体给予双方、特别是AC米兰极高评价,正是他们一改保守球风,勇敢地与对手展开对攻,才让一场原本可能很乏味的小组赛成为难得的经典。米兰虽败犹荣,不过他们这种勇气恐怕很难长期坚持,毕竟这是一场没有负担的比赛,而一旦进入淘汰赛,人们熟悉的那支红黑军团也许就将重新回归。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