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罚单不谈钱罚JR史密斯做慈善 王大雷微博秀创意

2011年11月25日08:2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如今确实是个创意迸发的年代,俱乐部开个罚单,都可以玩出新鲜花样,还能做到皆大欢喜。

  JR史密斯擅自离队事件日前落幕,坚持要处罚的浙江俱乐部最后还是开出了罚单,不过罚单中没罚款没停赛,取而代之的是取消特权,主场拍卖签名篮球,做公益活动……这下子,俱乐部不仅省下了外援特权带来的一大笔费用,还能通过慈善活动树立俱乐部良好形象,值得赞一个。无独有偶,上海申花队的门将王大雷也在微博上同时秀出了自己的idea、歌喉引来网友“很有爱”的感叹。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例1·皆大欢喜的处罚?

  取消特权,做慈善,拍卖签名篮球

  “JR史密斯来到义乌蓝天学校,传授篮球技术给小朋友们。与孩子们合影。”昨日下午,浙江篮球俱乐部的官方微博直播了队内NBA外援JR史密斯与小朋友互动的照片。很难想象,这其实是俱乐部给JR开出的罚单之一。

  JR在CBA首轮比赛中受伤后擅自离队,浙江俱乐部一直坚持要对他作出处罚。昨日记者了解到,浙江队作出的处罚为每个浙江主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JR史密斯需拿自己的签名篮球前去拍卖,筹集善款,没有上限,多多益善,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给公益基金。JR史密斯还需配合俱乐部做公益活动,比如对一些民工子弟学校的探访慰问。浙江方面还提出四点要求,JR的姐姐不能跟队;球队在义乌期间,JR必须和球队同住;球队在客场期间,取消JR单独住五星级酒店的待遇,要求他和球队一起住宿;必须遵守队规。

  点评:JR史密斯擅自离队事件,居然以这样一种方式结尾,确实有点出乎意料。不过相信这也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JR留队,避免在NBA停摆的时候继续找下家;浙江队通过这一次的处罚也取消了JR住五星级宾馆之类的种种特权,最后还用拍卖签名篮球、做慈善这样的活动,充分压榨了JR的价值,为俱乐部做了次市场开发和形象树立,堪称一举多得。顺便说一句,马布里这次也火了一把,据说,就是在他的劝说下,JR才服软迅速归队的……备受大牌外援困扰的俱乐部们,不妨学习一下。

  例2·录制Rap示爱

  借着婚礼,王大雷终于推出单曲了

  “把这首歌献给我的太太!”日前,上海申花门将王大雷在个人微博上传了自己演唱的单曲《please marry me》(请嫁给我吧),并表示要把这首歌献给自己的妻子。这首《please marry me》节奏明快,走的是说唱路线,歌词也有点意思:“HI GIRL,今天我们就要迈出重要的一步,穿着礼服的我在你眼里一定很酷,所有点滴都已化为幸福,通过两年接触,我已不再轻浮,这枚戒指让我们感情更加稳固……”据了解,王大雷今年8月8日高调宣布结束两年的爱情长跑,与女友在上海登记结婚,11月29日他就将与妻子举行婚礼。而这首歌也会在婚礼上出现。

  原来,除了足球外,王大雷对于HipHop音乐特别钟爱,最喜欢的歌手是美国饶舌歌手李尔·韦恩和T.I。作为自己生活中最大的业余爱好,王大雷也经常用歌词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去年底,他还曾表示将在2011年推出单曲,这次借着婚礼的机会,王大雷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点评:王大雷的说唱版表白,在微博上引发众多热议,不少网友大赞“很有爱”并送出祝福。但也有人认为这有点不务正业。其实很多运动员都堪称多才多艺,前女排运动员赵蕊蕊就喜欢画漫画,退役后还出了漫画类小说《末世唤醒》。王大雷是足球运动员,更是刚刚22岁、逼近90后的新新人类。就像不能总用普通青年的角度来审视和要求一个文艺青年,谁都没有权利决定唱Rap和当守门员不可并存。他可以站在门线上做出漂亮的扑救,为什么就不能拿起话筒来段自拍,在网上秀出自己的爱意和幸福呢?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