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富力选内援14人可做参考 南粤技术流派最为看好

2011年11月25日10:2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距离广州富力确认新主帅法里亚斯已经过去三天。法里亚斯明确表明,外援需要回到南美现场观察挑选。而内援的选择上法里亚斯扔给了中方教练组。富力董事长张力强调国足连十强赛都打不进,国脚是不考虑的。而内援中粤援会优先考虑。

  粤援方面已经曝出自由身的广东日之泉队卢琳无限接近富力。这符合富力不花大价钱但要做出大餐的原则。那么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粤援符合富力的标准和要求呢?南派技术流,有潜力,有影响力。

  同城德比会否无间道—广州恒大队

  恒大的许家印和富力张力是很好的朋友,也是许家印把张力领进足球这个门,许家印也许诺在适合的时候借点人给富力使用。如今大家都期盼同城德比,放狠话、叫板、火爆、激情四射。如果富力真想同城挖墙角,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特别是恒大的一些粤籍替补队员,在球队中机会并不是很多,也许他们会有所想法。

  叶伟超 实力指数 ★★★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租借

  叶伟超,前锋。他于2005年被广州足协公派到英格兰球队布里斯托尔城留洋。之后在2006年学成归来并代表广州参加2006年第12届省运会,协助广州队夺得金牌。2007-2010年被租借到广东日之泉。在2008年曾经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并成为中乙南区最佳射手。同年协助球队从中乙升上中甲。2009年协助广东全运队夺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的银牌。2010年叶伟超被提升到广州一队效力,但最终因为不符合广州恒大临时主教练彭伟国的要求而继续租借到广东日之泉一年。在2010年4月25日广东日之泉主场对湖北绿茵的中甲联赛中,个人连进四球,成为自1994年以来继胡志军以后第二个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广东球员。叶伟超在2010赛季中甲联赛中打进14球,仅次于打进20球的郜林,名列射手榜第二位。2011年3月26日,叶伟超在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场。他在比赛最后时刻送出助攻,帮助俱乐部队友郜林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2。

  杨一虎 实力指数 ★★★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租借 (21岁以下适龄)

  杨一虎,前锋。杨一虎出生于广东汕头,很小就随父母移居深圳,之后在广州沙湾亿达足球学校踢球,并凭借其出色表现进入广州医药三队。2009年,杨一虎被提升到广州医药一线队并报名参加中超联赛,但由于受到中国足协的年龄限制和国青队集训的影响,整个赛季没有为球队出场比赛。2010年4月3日,他在主场3比1击败北京理工大学的中甲联赛中替补冯俊彦出场,完成在广州队的首秀。2009年6月,杨一虎入选由宿茂臻执教的中国国青队,并担任国青队主力球员。杨一虎在亚青赛预赛表现出色,5场比赛打进7个进球,帮助中国国青队晋级正选赛。2010年10月,杨一虎代表国青队参加在山东淄博展开的2010年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但国青队在八强战中不敌朝鲜,无缘世青赛。

  李智朗 实力指数★★★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租借 (21岁以下适龄)

  李智朗,中场球员。李智朗出身于广州青年队,2010赛季被提升到广州恒大一线队。2010年4月25日,他在客场0比0逼平成都谢菲联的中甲联赛中上演职业生涯的处子秀,之后他开始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全年共出场12次,首发7次,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得到主教练的肯定,赛季结束后得到广州队的续约合同。2009年6月,李智朗入选由宿茂臻执教的中国国青队,并参加了11月份举行的2010年亚青赛预赛,是球队的主力替补球员。2010年10月,李智朗入选中国国青队参加在山东淄博展开的2010年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作为同城对手,想让恒大将好的球员借个富力用,这种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而且明年恒大双线作战肯定要在人员储备上有所保留。不过今年恒大又会在引援方面有大动作,肯定有些年轻球员无太多比赛机会,作为朋友友情租借些年轻球员给富力也属正常。

  深圳红钻队

  黄凤涛 实力指数★★★★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转会

  黄凤涛,前锋,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生于1985年6月的黄凤涛13岁时就成为了广东省五人足球赛的最佳射手,14岁被推荐进入深圳平安三队,2003年4月升入深足一队,并在2003年9月的澳大利亚集训中崭露头角。2011年深圳红钻队队长,多次在关键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

  程月磊 实力指数★★★★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转会

  程月磊,守门员,曾入选过国青,国奥队和国足,2001年,程月磊离开了北京西城区体校,投奔四川全兴四线队。2005年,程月磊被提升到四川冠城一线队成为四号守门员,同年入选四川省全运队参加全运会,17岁的程月磊担任四川队的主力门将,全运会上的表现使他被当年国青队主帅克劳琛选进国青队,那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四川冠城解散后,因四川冠城和大连实德的关系密切,程月磊最终被转到大连实德,2006年底,杨君转会至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剩下杨智和张思鹏两名门将,此时,任职北京国安领队的洪元硕想起了程月磊,程月磊最终在2007年以80万元的价格转会北京国安。2009年北京国安双线作战,他们想买一个有中超经验的球员来给杨智踢替补,当时的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想到了深圳队的张磊,用程月磊加上40万元,与深圳队交换替补门将张磊,而且很快在深圳队便得到主力门将的位置。在赛季末,程月磊并力助深足保持10轮不败的战绩,最终球队保级成功。

  早就有传闻广州富力要引进国门杨智,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引进杨智不太现实,首先北京国安明年打亚冠,本身就要加大投入引援,不可能这个时候卖走最佳状态的杨智。当然引进杨智也不属于咸菜价。但守门员位置上富力肯定是有所想法的,入选过国家队的程月磊当然是合适的人选了。

  广东日之泉队

  卢琳 实力指数★★★★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自由转会

  卢琳,中场球员。生在广州的卢琳继承了广东球员的传统特点,脚下控球技术好,脚法比较精湛,难得的是身为中场球员的他在门前的感觉非常好,经常能够前插破门。卢琳的定位球技术也很出色,荷兰世青赛上的那一脚35米直接任意球破门至今让世人记忆犹新。2011年卢琳从广州恒大转会广东日之泉队。协助广东日之泉队获得历史最佳成绩中甲联赛第三名。

  尹鸿博 实力指数★★★★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转会

  尹鸿博,广东日之泉队队长。中场球员,球队核心。2001年,尹鸿博作为主力球员帮助火车头拿了U13全国冠军。2004年广东全运队组队,,广东全运队主教练曹阳认为尹鸿博的左脚技术扎实,整个人充满了足球的灵气,于是尹鸿博成功加入广东队。之后协助球队获得全运会亚军。2011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名,球队最佳射手。

  作为自由身的卢琳加盟富力已经进入倒计时。而作为球队核心的尹鸿博要想转会富力应该难度不小,如果来年日之泉仍有冲超想法,放走尹鸿博机会不大。

  东莞南城队

  张兴博 实力指数 ★★★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租借

  张兴博,前卫。曾入选国家少年队,技术好,特点鲜明,头脑清楚。今年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依靠他的进球球队淘汰冲甲大热门抚顺旱王队协助球队获得中乙联赛第四名。

  杨超声实力指数 ★★★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租借

  杨超声,前锋。户籍河源出生于东莞,东莞本土球员。杨超声可以胜任单箭头,也可以打边锋和影锋,力量、速度和技术均衡,在同龄球员中具有爆发力的优势,2010年广东省运会决赛中他打入关键入球助东莞击败广州夺冠。 2011年入选由宿茂臻执教的U19国家队。在2011年1月国青首次集训期间杨超声随队出访俄罗斯,并在热身赛中两次首发出场,4月再次参加国青队第二期集训。与在南城队担任突前前锋不同的是,杨超声在国青打的是前腰的位置。

  东莞南城队领头人覃东主任表明属下球员可以租借,但要求必须有足够上场比赛时间,这一点看来其实不难,因为中超如今有预备队比赛,李树斌对张兴博印象深刻,认为他是球队中不可获取的球员。相信引进21岁以下的名额,也许会从东莞南城队中选出。

  成都谢菲联队

  李建滨 实力指数★★★★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转会

  李建滨,后卫队员。2001年进入青岛海牛梯队,2006年加盟上海七斗星,2007年5月转会至成都谢菲联。李建滨在2009年7月5日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泰山的比赛中首次顶级联赛登场。2006年入选中国国青队,2010年入选中国国奥队,同年进入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

  南昌衡源

  陈志钊 实力指数★★★★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转会

  陈志钊在少年时代,因为在全国青少年赛事中的出色表现被上海申花俱乐部选中,进入上海申花足球学校学习。陈志钊2007年香港为公民效力一季半,合共射入6球,协助球队获得香港甲组足球联赛亚军。2008年5月18日在香港大球场上演的香港足总杯决赛对和富大埔,陈志钊射入一球,加上对方后卫乌龙球,公民以2-0胜出,赢得球会历来首项甲组锦标。2009年陈志钊返回国内,加盟南昌八一,并帮助球队升上中超,球队的主教练朱炯正是他过去申花足球学校的教练。在2010年的中超球季,陈志钊表现更大放异采,出场30次,射入10球及贡献8次助攻,成为南昌衡源成功保级的关键人物,更被南昌球迷选为最喜爱球员,并且入选中超明星队。2011年,2月,葡甲球队费伦斯决定免试训引进陈志钊,但由于南昌衡源拒绝放人,陈志钊未能在转会窗关闭前登陆葡甲。陈志钊和南昌的合同条款中有支持前者留洋的规定,只要对方俱乐部支付20万欧元转会费,南昌就要无条件放人。不过南昌认为这20万转会费是由陈志钊经纪公司支付,不符合当初合同中相关条款的约定,事件成为一场转会风波。为了能够实现留洋的梦想,陈志钊将相关材料提交给了中国足协,希望能够得到足协的支持。但南昌也向足协提供了有关资料,证明自己并没有违约。

  陈志钊加盟最大的问题应该是跟南昌衡源错综复杂的关系。如果能解决跟南昌方面的关系,加盟富力应无障碍。

  河南建业

  张世昌 实力指数★★★★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转会

  张世昌,门将。张世昌入选国少队,此后还入选过贾秀全组建的国青队,并在18岁时赴葡超豪门本菲卡、波尔图试训,虽然的得到了葡萄牙人的认可,但是未满18岁的他还无法签订职业合同。随后,葡超中游球队比兰伦斯主动向张世昌抛来橄榄枝并与其签约1年,张世昌获得了征战葡萄牙青年联赛的机会。2008年,19岁的张世昌在夏季转会期加盟河南建业。身高1米92的张世昌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爆发力以及反应速度优秀。2010年中超联赛,由于建业主力门将曾诚遭5场停赛处罚,张世昌连续获得首发出场机会,帮助河南建业先后逼平大连实德、江苏舜天、北京国安。2010赛季,张世昌共出场6次并全部打满90分钟。而在11月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张世昌表现极为出色。在国奥对阵韩国队的淘汰赛中,尽管国奥队最终0-3遭淘汰,但张世昌五次扑出对手必进球,成为国奥队全场唯一的亮点。他的表现也打动了中超多支球队,成长空间也最被看好。

  天津泰达队

  吴伟安 实力指数★★★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转会

  吴伟安,中场球员,出生于广东梅州,是中国国家足球队的成员。他的特点是在球场上有大局感,擅于用脑分析场上的形势,但是身体力量不足,这使得他在对抗中并不太占优势。2002-2004年在深圳科健足球俱乐部效力 ,其中2004年中甲联赛,吴伟安为深圳科健队出赛31场打进9球。2005年,深圳科健解散后,此前从未踢过顶级联赛的吴伟安以200万的身价加盟天津泰达,转会天津队的首个赛季出赛26场就打进8球,成为队中仅次于老将于根伟的第二射手,并入选该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阵容。2006年,吴伟安则以7个联赛进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2007年2月7日,吴伟安在中国队2比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替补杜震宇出场,完成自己的国家队首秀。10月28日,吴伟安在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客场挑战缅甸的比赛中打进自己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帮助中国队4比0击败对手。

  香港南华队

  吴伟超 实力指数★★★★ 人气指数★★★★ 加盟方式:自由转会

  吴伟超(Ng Wai Chiu,1981年10月22日-),生于香港,是香港足球代表队球员,司职中坚,父亲是前中国国家足球队国脚吴志英。曾经效力于上海申花及杭州绿城,是首位进军中超的香港球员。他在2011年1月22日宣布重返香港,加盟南华,签约到2012年5月。吴伟超有着中超经验,同时自身实力毋庸置疑,对于富力来说防线上也算不错的补充。

  中超球队有一个港援名额,不过在吴伟超之后,只有深圳红钻利用港援名额引进一名德国球员之外,没有其它球队引进港援。其实从加深粤港两地交流和提升球队知名度来看,引进港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香港也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富力引援至今还是一个迷,其实无论我们怎么去猜测,到最后总会有让大家意外的结果。不管情理之中也好,意外也罢。富力力量已经在中超形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