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诸强动态

陶菲克爆冷出局流露退意 称“我的时代已过去”

2011年11月25日10: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六七年前,林丹和李宗伟什么也不是,那是我的时代。现在当然是他们的时代,我的时代已经过去,这就是体育。将来林丹和李宗伟退役了,谁来接班?”依然是那么高傲,依然是那么通透,这就是独一无二的陶菲克。昨天的中国赛男单第2轮中,印尼奥运冠军陶菲克以15比21、10比21败给同胞西蒙,他伤感地说,“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中国公开赛了。”

  输给西蒙,陶菲克并不窝火:“现在印尼队的领军人物应该还是我,我希望西蒙未来能成为我的接班人,应该是这样。所以我输了也很高兴,因为西蒙也是代表着印度尼西亚,他将继续前行。”

  两年前,陶菲克已经从印尼国家队“单飞”,如今,30岁的他状态江河日下,当记者问他什么时候退役,他开玩笑说:“下个星期吧!”一阵笑声后,陶菲克认真地说,“我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我的训练安排没什么变化,以前跟国家队一起练,现在一个人练。没错,我以前的反手击球真的很厉害,不过现在已经不是了,可能通过更好的训练和感觉我可以保持我的反手击球质量。”

  “我的职业生涯终究是会结束的,我现在可以做的就是尽量保持好状态。由于年龄增长我的状态的确下降了很多,尤其今年更加明显。不过在体育圈,这是很平常的事。年轻的球员会代替老的球员,李宗伟总有一天也会走下坡,你现在很厉害,这不代表以后也一样。”陶菲克平静地说。

  陶菲克一向轻狂,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谁值得敬仰?他的答案是:“我真的不知道在属于我的年代,有谁值得我尊重。可能我上一个年代的球员,就是皮特·盖德(值得敬仰)。跟我同一个时代(值得敬仰)的球员好像不多。所有人都希望有一天他会被别人记住,我也是一样。退役后,我希望有人仍然会记住‘陶菲克’这个名字和他的球风,我相信有人一定会记得我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