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血性米兰令世界看到胜巴萨曙光 伊布情归红黑军

2011年11月25日10:35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凌晨欧冠的焦点,必然属于AC米兰和巴萨。其实两队历史上,并没有多少深仇大恨,焦点在于和巴萨扯不清的伊布,以及备受关注的“地球保卫战”这两大噱头。这场比赛的结果在意料之中,米兰2:3倒在宇宙队巴萨脚下,“地球保卫战”以失败告终,但过程却在意料之外———伊布的进球发泄了他对巴萨的怒气,血性的米兰让世界看到击败巴萨的曙光。

  阻击巴萨,米兰更靠谱

  如果不是罗比尼奥离谱射门,如果不是争议点球,米兰可能会收获截然不同的结果。为米兰打入无比精彩一球的博阿滕赛后表示,球队已经发挥得够好,没能拿下胜利以小组第一出线,只是运气问题。

  因为没有出线压力,米兰和巴萨一起玩起了对攻,这是米兰让人敬佩之处———当所有球队面对巴萨都当缩头乌龟之时,米兰敢于放手一搏,其意义远远高于双方沉闷的首回合交锋。有球迷认为,世界上能够击败巴萨的只有皇马,但昨天的比赛表明,要完成这项使命,AC米兰也许比皇马更加靠谱。巴萨进一个,米兰即刻还以颜色,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2:3遗憾落败,一支充满血性的米兰,再加上一如既往华丽的巴萨,本场比赛堪称对攻的经典。

  皇马和巴萨打对攻,结果遭遇0:5。这个结果让穆帅都无可奈何。红黑军团挑战宇宙队,直到比赛最后一刻仍充满机会,甚至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数据也证明了AC米兰的实力———射门次数,AC米兰13次巴萨16次;巴萨传球成功率只有83.5%,远远低于赛季平均的90.2%;控球率方面,巴萨本场只有58.6%,虽然比起AC米兰的41.4%大大占优,但算得上是他们本赛季控球率最低的比赛之一了。

  在这场五五开的比赛中,AC米兰遏制巴萨的关键是铲断,双方次数为21:9。按照欧足联的抽签规则,两队不会在八强战中相遇,但不排除会在以后交手的可能。有了本场比赛的经验之后,更自信的AC米兰也许会在将来完成“地球保卫战”。

  浪子伊布情归米兰

  游荡于各大豪门俱乐部,但都不是他的归属———这就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伊布,一个足球界的非典型浪子。说他非典型是因为伊布缺少快意泯恩仇的洒脱,即使离开巴萨多年,伊布同巴萨之间的纠葛依然不断,在伊布的自传中,他披露和瓜迪奥拉之间的矛盾,以及两人还掐过脖子等恩怨情仇。

  瑞典人心中一直有根刺:当年是巴萨无视自己的才华,无视自己对俱乐部的贡献,将其活生生逼走。首回合伊布没能去成诺坎普虽然遗憾,却为他和巴萨在圣西罗的重逢制造了一大看点,瑞典人在抓住机会,用表现回击那个看不起他的球队。开场37秒就铲倒凯塔,为了争球同普约尔撞得人仰马翻。米兰队友们也清楚这场比赛对伊布的重要性,不停为他创造机会。连阿莱格里也清楚伊布的心意,表示他肯定会在本场比赛中倾尽全力。

  伊布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也完成了对自己实力的证明。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伊布迎来了闪亮时刻———他接到西多夫传球后,用左脚为红黑军团扳平比分。进球后,伊布张扬地庆祝自己的破门,面对巴萨,面对瓜迪奥拉,他用了最直接、最有效的反击形式。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AC米兰没能拿下比赛(如图)。

  赛后,意大利当地媒体惊讶于伊布的改变。他变得积极,变得斗志昂然。相对于在巴萨被孤立,伊布在米兰成了球队支柱,他不仅提供进球,还为队友们不断助攻。在米兰,浪子伊布流浪的心似乎找到归属感,转变为尽职尽责的良好青年,大有放弃那个“带着联赛冠军游历世界”想法的趋势。甚至,有球迷开始讨论伊布是否会在米兰终老的话题。经过这个夜晚之后,恩怨终成历史的伊布和巴萨必定渐行渐远,而和米兰的关系将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