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劳资双方重启谈判欲保圣诞大战 巴克利力挺乔丹

2011年11月25日10: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随着球员工会发布免责声明,中断劳资谈判,越来越多的NBA球员投身海外联赛,眼看一个赛季面临泡汤,斯特恩和一些老板们真的急了。过去的一周,劳资双方的律师多次接触,双方也在本周秘密重启谈判,希望能保住这个赛季。

  秘密谈判从本周二已经开始,但之后由于感恩节假期而停了两天,双方将在当地时间周五继续谈判。与以前的劳资谈判不同,现在斯特恩和老板们已经失去了主动权,球员们的反垄断诉讼程序仍在继续中,这迫使老板们变得更积极,并放弃之前的强硬态度。

  斯特恩坦言,目前谈判的重点的不是达成劳资协议,而是让球员们放弃法律诉讼,回到谈判桌前。热火、魔术、太阳、凯尔特人以及湖人5支大球队的老板极力推动这轮谈判,并同意在中产条约上作出让步以显示诚意。按照斯特恩与这些老板们的设想,双方尽可能在这个周末取得进展,以此保住NBA的圣诞大战,以及66场常规赛的赛季。

  对于资方的积极态度,球员工会也作出回应,据悉工会主席费舍尔将于这个周末加入谈判,而亨特也可能参与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谈到重启的谈判时说:“可以公平地说,双方都认为目前可以求同存异继续谈判,而彻底撕破脸的行为是疯狂的。”

  面临解散危机的球员工会对此轮谈判还是保留了信心,同时也希望球员们同样如此。球员工会还告诉球员们,NBA联盟将会给每位球员一笔5.8万美元的补偿款,对赛季缩水进行补偿,当然这些球员在上赛季必须要有半个赛季在某支NBA球队的球员名单上。

  》相关新闻

  巴克利力挺昔日好友“骂乔丹的没脑子”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斯特恩正在积极推动新一轮谈判,不过面临的困难很多,即便是自己所处的资方阵营,对新一轮谈判的态度也参差不齐。5支大球队的老板态度积极,但是一些新老板却并不愿意作出让步,山猫老板乔丹就是其中之一。

  一位NBA专家分析说,像乔丹这样的新老板们希望能够收回他们的投资,而比起那些老资格的老板,他们的财力更为薄弱,对当前利益看得更重。

  乔丹的态度一直以来受到了球员们的不满与斥责,已经改名为“慈善-世界-和平”的阿泰斯特最近就炮轰乔丹忘本,甚至向乔丹发起了挑战书,“乔丹,来吧!来一对一。如果你赢了我,我就同意给老板们70%(利益分成)。但我相信我闭着眼睛,而且右手拿着汉堡就能击败你。”

  对于慈世平这样的无厘头言论,乔丹自然不屑理会,不过他的好友巴克利却看不下去了。作为TNT评论员,巴克利认为那些批评乔丹在劳资谈判中态度的球员都是“没脑子”的,“我想一些球员认为乔丹应该牺牲整个NBA的权利给球员们的想法,是非常愚蠢的。他已经不是球员了,当他还是球员的时候,他为球员们说话,他让所有球员都能得到很多钱,但是现在,他是一个老板,他必须为自己的球队考虑。”

  虽然为乔丹撑腰,但这并不意味着巴克利站在老板这一边,在巴克利看来,就算现在达成协议,老板们已经赢了,“球员们已经做出了很多让步,从57%降到了50%,他们减少这些分成意味着3亿美元的钱。”巴克利说,“NBA是一个合作关系,不是平常的生意,老板们的表现更贪婪。”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