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辽宁日报:张继科说他和丁宁心理最坚韧

2011年11月25日11:4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张继科说他和丁宁心理最坚韧

  2011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将于下周在伦敦开战,今年世乒赛和世界杯的男女单打,都出现了同一位运动员包揽冠军的情况,张继科和丁宁,谁能再夺一冠创造新的历史呢?

  此前,在所有男女选手中,只有一个人曾经在同一年包揽世乒赛、世界杯和总决赛冠军。没有男选手做到这一点,实现这一壮举的是张怡宁。 2005年,张怡宁先在上海获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随后在广州夺得世界杯冠军,最后是在福州摘得总决赛桂冠。

  邓亚萍虽然也获得过世乒赛、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但却不是在同一年。今年张继科能否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丁宁又能否追平师姐们的成就呢?答案是有可能,但却很难。角逐总决赛,张继科和丁宁的共识是,一定要在心理上坚强。张继科说:“我们两人的技术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心理是最坚韧的。 ”

  2011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已经连夺世乒赛、世界杯女单冠军的丁宁以二号种子身份分在下半区,首轮她将对阵东道主选手帕克,应该能够轻松过关。第二轮,丁宁很可能面对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德国选手吴佳多之间的胜者,应该说丁宁抽到了一支好签。 3/4区则是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中国选手李晓霞之争。不管半决赛中等待丁宁的是“老冤家”冯天薇,还是今年两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输给她的队友李晓霞,这场决赛席位之争都将充满看点。与丁宁相比,张继科的征程要更艰险一些四强席位之争很可能迎战王励勤,然后要么是对阵马琳,要么是对阵柳承敏和奥恰洛夫中的一个,总之,每场比赛都将考验张继科的心理承受能力。没办法,对竞争“奥运门票”的张继科和丁宁来说,形势就是如此,没困难要上,有困难克服困难也要上。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