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中国男排延续低迷 四战连败排名积分垫底

2011年11月25日13: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北京时间昨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二阶段的比赛拉开战幕。中国男排在日本熊本挑战欧锦赛亚军意大利队,面对实力远胜己方的对手,中国队最终以0∶3再次告负,延续一场未胜排名垫底的低迷状态。在其他几场焦点战中,巴西和美国两强分别以3∶0战胜俄罗斯和埃及,前者更是积10分凭借胜负局领先优势重回榜首位置。

  在本场对阵中国队之前,意大利队刚刚在前日的比赛中以3∶2力克世界冠军巴西队,可谓士气正旺。此轮迎战排名垫底的中国队,意大利队也趁机换上年轻队员进行轮换,为接下来对美国队的比赛提前练兵。

  面对实力悬殊的对手,中国男排本场比赛的目标自然不在争胜,而应该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心态,打出自己的风格,争取能拿下的每一分。但在本场比赛之初,也许是此前的3连败打击过大,中国男排队友们在意大利队狂风骤雨般的攻击下似乎失去了还手之力,8∶3,16∶5,最终再以25∶10的大比分输掉了首局。第二局中国队状态回勇,崔建军、陈平和张晨的强攻连续命中帮助中国队取得了6∶2的领先,尽管随后意大利队连续追分,但是中国队一度以13∶9领先4分,但随后意大利队就打出了一波7∶0的高潮成功反超比分,最终以25∶18拿下又一局胜利。最后一局比赛,意大利队没有再给中国队更多机会,毫无悬念地以25∶14拿下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0完胜中国队。

  据赛后数据统计,意大利主攻扎伊塞夫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另外一位主攻萨瓦尼也有10分进账;反观中国队无一人得分上双,接应陈平以9分再次摘得全队最高。

  在此前第一阶段鹿儿岛赛区的三轮比赛中中国男排成绩不佳,三战皆负积0分排名垫底。第二阶段转战熊本,中国男排又连续遭遇两大强敌意大利和巴西。在此战惨败于意大利队之后,北京时间今日下午2时迎战世界冠军巴西队的比赛,中国队想必也是凶多吉少。

  反观中国队的两支亚洲对手,伊朗队在昨日的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力克波兰队拿下2分;东道主日本队虽然也一场未胜,但也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超水平发挥抢下1分。虽然顶着亚锦赛亚军的名号,但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并未表现出相应的水准。在世界杯征程上,中国男排还将迎来更多强敌的考验,以弱旅身份参赛,年轻的男排队员们应当更加珍惜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