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AC米兰2比3惜败“宇宙队” 对攻战还是巴萨拿手

2011年11月25日13:52
来源:南方日报
 ◀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上)与队友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欧冠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 实习生/吴建毓)除了伊布与老东家的恩怨情仇,其实昨天凌晨AC米兰队与巴塞罗那队的这场欧冠焦点大战,更多的悬念在于,状态上佳的“红黑军团”能否遏制“宇宙队”巴萨?结果,伊布和博阿滕奉献两粒精彩进球,但巴萨仍然以3比2的比分从圣西罗傲然带走三分,并且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16强,这是他们风格的胜利。

  单从数据来看,AC米兰队已经做得足够好。在射门次数、抢断次数以及传中次数方面,AC米兰队都不逊于对手,甚至比对手更高。但41%对59%的控球率,以及传球次数348次与522次的差别,还是让AC米兰队在巴萨的整体足球面前败下阵来。

  AC米兰队的第一个失球,更像是被“吓进去”的。开场之后,巴萨强大的整体进攻一直让AC米兰队后场手忙脚乱,本轮顶替安布罗西尼首发的范博梅尔成了这种态势下的“替罪羊”,他把凯塔左路的低传挡进门内。但其实如果他不那么做,哈维在他身后也已经蓄势待发。

  整体与个人,这始终是这场比赛的主题曲。伊布随后还以颜色的一球,显示了瑞典人敏锐的嗅觉和起脚时机的果断。这样的进球,多少让他在与前主帅的矛盾传闻中有些解气。但巴萨显得有些不依不饶,平局仅仅维持了9分钟,他们就再度凭借梅西的点球超出比分。不过,巴萨也为这个进球付出了一点代价:梅西在第一次主罚时因为动作过多引起AC米兰队门将阿比亚蒂抗议,被裁判亮了黄牌。

  接下来,则是AC米兰队“野兽派”球员博阿滕的表演时间。下半场第54分钟,博阿滕在禁区右侧腾空跃起用脚尖停下皮球,右脚右后跟一磕直接过掉阿比达尔,紧接着暴力抽射近角破门。不管是防守他的后卫阿比达尔,还是把守大门的巴尔德斯,都显得措手不及。正是这粒精彩绝伦的进球,让身处输球一方的博阿滕,在赛后评分中仍然得到了7.5分的高分。

  但AC米兰队并没有因为他们敢于和巴萨放手对攻的勇气收获分数。哈维为球队锁定胜势的一球,梅西在中路送出的直塞彻底击败了AC米兰队的整条防线。实际上,巴萨由始自终都在比赛中不停地制造和寻觅这样的机会。

  输球没有让AC米兰队主帅阿莱格里太过于沮丧:“我们尝试着与巴萨对攻,试着比第一回合的交锋表现得更好。的确这样有更大的风险输球,但是会提升我们的自信心。”瓜迪奥拉也赞扬了对手:“你不可能在圣西罗都保持90分钟控制着比赛并取得胜利。他们总是只需要很少机会就能取得进球。”

  在其他比赛中,英超豪门切尔西队虽然在第48分钟时由德罗巴率先破门,却在第73分钟任由替补出场的德尔迪约克踢破空门,又在第91分钟时遭弗雷德里希头球绝杀。蓝军客场1比2不敌对手。这场比赛过后,勒沃库森队积9分、提前一轮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和巴伦西亚队同积8分的切尔西队则还要经受最后一轮的考验,和当日以7比0重创根克队的巴伦西亚队争夺本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